李妍憬確診爆氣直播「將被迫和陌生人同房」!怨餐點難吃像餿水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李妍憬確診爆氣直播「將被迫和陌生人同房」!怨餐點難吃像餿水

藝人李妍憬(李妍瑾)18日自爆確診,且公司10名員工中有5人染疫,目前因輕症被安排入住防疫旅館的她,昨(19日)開直播透露聽到旅館廣播宣布將改為2人1室,她詢問是否可以和相同感染源的人同住1間卻遭到拒絕,讓她無奈直問「為什麼要跟別人住在一起?這樣不會交叉感染嗎?」提到防疫旅館餐點,她更抱怨道「昨天的飯真的好難吃,跟餿水一樣」;對此,對此,北市衛生局回應,現行規範2人1室不限家人、同住或同行者,但會再了解李妍憬所述的友人是否入住同一旅館或其他因素無法2人1室。

1126575

 

▲李妍憬確診入住防疫旅館,開直播向網友交代現況。(圖/翻攝臉書/李妍憬

李妍憬昨晚開直播表示,她雖然是獨自居住,但因為台北市目前防疫措施只有信義區可以居家隔離,因此她被送往防疫旅館進行隔離,她透露自己CT值是20,症狀都是輕症,治療所開的藥物就是一般感冒藥,不能抽菸,並不斷重複「沒有人理你,真的沒有人會理你!」

 

當被網友問及旅館的環境問題時,李妍憬坦言電視頻道沒幾台,建議大家可以自行帶電腦比較方便追劇,並抱怨這幾天伙食非常恐怖,「昨天(17日)的飯好難吃哦,昨天的跟餿水一樣耶」,更認同網友的看法稱「台北市能找到這麼雷的便當真的不容易了」,隨後在回應網友關心時,她則表示18日晚飯有好一些。

 

不過最讓李妍憬擔憂的是,昨天下午她聽到旅館廣播要改為2人1室,請他們將房間的另一個床位清空,由於她和另1位確診同事正好同住在同1棟防疫旅館,於是她便問護理人員可否一起同住,但對方以移動增加風險為由拒絕。

 

一想到之後要和陌生人同住,就讓她忍不住爆氣提問:「交叉感染怎麼辦嗎?我們又不認識,我們又不是犯人。」接著更說「不管他有沒有染疫,如果那個人有其他疾病怎麼辦,如果來1個重症我不就很衰。」一看網友建議在房間也戴口罩,也讓她忍不住大翻白眼「我真的要瘋掉囉!」

1126577

▲李妍憬抱怨被迫和陌生人同房一事。(圖/翻攝臉書/李妍憬

李妍憬以自身經驗建議,如果感覺有喉嚨癢、關節疼痛等症狀,請大家不要猶豫去醫院檢查。她表示自己到醫院篩檢前,已經快篩3次都呈現陰性,到醫院檢驗PCR才出陽性,直播頻頻抱怨「好煩」,而且還不斷接到各區疫調來電,見到網友勸她「趁機好好休息」,讓她忍不住再度抱怨「如果有一個陌生人睡你旁邊,我看你怎麼休息,今天看來要睡飽一點了」最後關直播前,還忍不住搖頭直呼「很瞎,超瞎的,我已經鬱卒了,我憂鬱症發作了」。

 

針對李妍憬遭拒和確診朋友同住一室,還要跟陌生人一起居住一事,台北市衛生局19日晚間回應,專責病房、加強版集中檢疫所與防疫旅館若場地允許,均以2人1室原則,不限家人、同住或同行者。台北市衛生局指出,若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的房間允許,例如家庭房,可以同室收治2人以上,且以家人、同住或同行者為限。由於李妍憬目前在防疫旅館為一人一室,會再了解其所述其友人是否本就入住同一旅館或因其他因素無法安排二人一室。

 

而台北市政府則表示,確診者若同時抵達集中檢疫所或防疫專責旅館,原本為同住者(情侶、家人)便會一同隔離,陌生人的話則採同性別2人1室,但不同性別的陌生人則不會安排2人1室,因此如果李妍憬與友人非同時間抵達防疫旅館,就無法由確診者自由選擇與誰同住。

 

關於李妍憬稱抱怨反覆被詢問資料部分,北市衛生局回應,醫院檢測出陽性後,會先初步詢問個案資料、染疫狀況,釐清可能感染源,並進行傳染病通報。後續衛生局接獲通報後,會再向個案進行完整疫調,詳細瞭解個案可傳染期足跡,以進行防治與匡列,並會依調查進度再次跟個案確認相關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