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賭王遺產爭2年「法院判決出爐」!何鴻燊真正財富版圖曝光

記者: 陳怡穎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澳門賭王遺產爭2年「法院判決出爐」!何鴻燊真正財富版圖曝光

澳門賭王何鴻燊2020年5月在香港養和醫院病逝,據傳其身家有700億美金,然而病逝前卻沒留下財產相關遺囑,而他身後留下四房妻室和17名子女,卻對父親生前具體資產數字並不清楚,遺產分配也引發爭議,二房女兒何超瓊和家人協議委任管理人,但二房二女兒何超賢卻不滿這樣的決定,香港高等法院19日判決出爐,何超賢提案遭到駁回,何鴻燊遺產實際數字也終於曝光。

1126649

▲澳門賭王何鴻燊子女遺產爭奪戰終於宣判。(圖/翻攝自微博)

何鴻燊財富版圖廣闊,外界對他具體總資產相當好奇,曾傳他一生創下5000多億財富,個人身家究竟有多少則眾說紛紜,何鴻燊手握澳博控股、新濠國際、信德集團等多家上市企業,曾被外界估計他的總資產大概最高有700億美金(2萬569億台幣),而身後大約有25至31億美元(911億台幣)的遺產要分配。

1126650

▲澳門賭王何鴻燊子女遺產爭奪戰終於宣判。(圖/翻攝自微博)

從他兩年前病逝開始,何家便爆出爭產風波,根據香港《明報》報導,接棒爸爸成為何家掌舵人的二房女兒何超瓊曾估計父親遺產至少有17.2港幣(約台幣60億元),但大房二女兒何超賢卻從父親臥房抽屜找到的文件中推估遺產大概有近110億港幣(約台幣416億元),由於數字落差太大因此告上法院。

1126651

▲澳門賭王何鴻燊子女遺產爭奪戰終於宣判。(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報導,香港高等法院判詞指出何家四房長女何超瓊已帶領4房子女在2020年6月達成家族協議,同意將遺產委任專業管理人,但最終只有二房、三房、四房簽署協議委任畢馬威會計師行的侯柏特及呂綺雯為遺產管理人,而大房二女兒何超賢對此結果不滿,法官陳嘉信表示何超賢質疑何超瓊試圖隱瞞遺產的真正數字,但何超瓊否認,因此法庭現階段僅針對遺產管理方案,不會解決遺產數字爭議。

由於何鴻燊遺產受益人約有18、19人,超過15、16人支持何超瓊的提案,因此外界視為何超瓊贏得這次遺產爭奪的勝利。至於四房兒子何猷君2020年就曾發長文透露分產內幕,自爆財產在他15歲前就已經分完,「我一分錢沒從我爸那拿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6: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