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病危!綠葉港星驚傳罹胃癌四期 切胃保命暴瘦23公斤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三度病危!綠葉港星驚傳罹胃癌四期 切胃保命暴瘦23公斤

現年62歲香港資深綠葉廖駿雄當年在無綫經典劇《天師執位》飾演「大粒癦」一角而為人熟知,劇中他與男女主角苗僑偉,與及已故翁美玲有不少對手戲。多年前離開TVB後便轉戰商場,偶爾也會公開露臉出席活動,甚至接拍戲劇,不過自2020年底他帶著兒子廖家爵出席TVB的《流行經典50年》後便鮮少看到他的身影。原來是因為他在2021年4月發現罹患胃癌第四期,為了保命已經做了胃部割除手術,靠吃標靶藥以及化療抑制癌細胞增長,所幸目前進展良好,但治療期間身材健碩的他也從95公斤暴瘦成72公斤,足足掉了23公斤,讓他忍不住自嘲自己瘦得彷如集中營的難民。

1126801

▲廖駿雄驚傳罹胃癌四期,切胃保命,暴瘦23公斤。(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港媒報導,廖駿雄近年常與周潤發(發哥)等圈中好友一起行山跑山,擁有一副健碩身型的他,卻在去年4月確診罹患胃癌,而他在跑山隊友廖啟智(智叔)去年3月就因胃癌病逝,就在同年4月,他發現自己也得了同一個病。他向媒體透露,在智叔離世後,感覺感到胃部非常不舒服,並且消化不良,總是感覺有東西頂住胃部,症狀持續了20多天仍然不見消減,才去醫院做了詳細檢查,結果就被診斷出患了胃癌,且已是第四期,情況不是非常樂觀。

 

廖駿雄在醫生的建議下,立即做了割胃手術,之後服用標靶藥及進行化療,在一年內經歷過三次死亡邊緣。身材壯碩的他,在治療期間直接瘦了一圈,由病前的95公斤暴跌至72公斤,讓他忍不住形容自己瘦得彷如集中營的人一樣。更令他難過的是,由於得不到鍛煉,肌肉流失相當嚴重,這也導致他過去一年都不敢公開病情,也不敢與好友見面,就是不想給外人看到他憔悴的樣子。幸好醫生告知他身體狀況進展良好,癌指數回復正常。不過由於已經是第四期了,所以廖駿雄也不敢掉以輕心,依然要繼續做化療到八月。

1126800

 

▲廖駿雄目前身體狀況進展良好,癌指數回復正常。(圖/翻攝自微博)

自從發現患癌後廖駿雄一直低調治療,雖然如今病情暫時控制住了,但由於他年紀較大,在化療後也出現了很多後遺症,令他身體吃不消,其中最難受的就是吞嚥困難,受訪時,廖駿雄的聲音非常微弱,顯得非常疲憊,他直言現在的身體比較虛弱、也很容易疲倦,日常一般都在休息,除了去醫院治療已經很少外出。經過這一年的抗癌後,他也逐漸克服心理陰影,並且接受了患病的現實,所以才敢於對外公開個人病情,希望能在大家的鼓勵下,早日戰勝病魔。

 

廖駿雄對於很多新生代的觀眾來說,或許相當陌生。其實他與廖啟智、湯鎮業是同期出道的藝人,當年受到外在條件的影響,入行後多以配角、綠葉為主,其中為觀眾熟知的角色是1984年與翁美玲、苗僑偉一起出演的《天師執位》中的大粒墨這個角色。其他代表作還有《北斗雙雄》、《薛仁貴東征》,95版《神鵰俠侶》、97版《天龍八部》,不過這些都已是千禧年前的作品,久而久之已經不為很多人所記憶。

1126802

 

▲廖駿雄從影多年多以配角、綠葉為主。(圖/翻攝自微博)

1997年後,離開TVB的廖駿雄為了養家糊口慢慢淡出了娛樂圈並轉行經商,他過去曾經營二手店生意、當過裝修師傅,還到中國開設過商貿公司,人生經歷過高低起伏,還曾經欠過一屁股債,還清後才再次東山再起,穩定下來之後才又慢慢重返了娛樂圈,早些年還會做客串演出,出席活動。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兒子廖家爵也遺傳了父親的演藝細胞報讀藝員訓練班成為一名演員。

 

廖駿雄在經歷了好友吳孟達、廖啟智的離世後,開始重新思考人生,最終決定退下來,過上半隱半退的生活,與妻子專注打理家族留下的佛堂。沒想到這無憂的生活才開始不久,他就確診患上胃癌,並且還是第四期,希望他能早日抗癌成功,讓生活重回正軌。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23: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