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連花清瘟!王思聰「開嗆2字」微博遭禁言網搖頭:實話哪能隨便說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不是連花清瘟!王思聰「開嗆2字」微博遭禁言網搖頭:實話哪能隨便說

中國官方自疫情爆發以來,一直大力推薦中藥「連花清瘟」,聲稱能有效治療新冠病毒。不過,中國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之子王思聰,日前卻轉發文章公開質疑連花清瘟的成效,導致中國以嶺藥業股價重挫,後來又開嗆「奴性」2字,結果微博帳號目前已處於「禁言」狀態,引發外界關注。

1126831

▲ 王思聰。(圖 / 翻攝自 微博)

連花清瘟在中國市場的高知名度,加上曾獲得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及部分官媒的公開推薦,指「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中醫藥治療新冠療效,連花清瘟防治獲得可靠依據」,讓以嶺藥業股價暴漲,後來卻被質疑是「移花接木」,僅憑世衛組織對中藥的肯定,刻意以此混淆視聽,造成世界衛生組織「推薦連花清瘟」的假象。

1126830

▲ 王思聰質疑連花清瘟的成效。(圖 / 翻攝自 王思聰 / 微博

針對此事,34歲的王思聰14日在微博轉發一則有關連花清瘟的短片,內容直指「連花清瘟被世界衛生組織推薦」是借勢炒作,且多方質疑世界衛生組織是否真的推薦過這款成藥。王思聰呼籲中國證監會嚴查以嶺藥業,並感歎「現在在中國能看到一個嚴謹、敢於求證、有良心、敢說真話的媒體,實在是太難了」,但在一小時後就刪除相關文字,導致以嶺藥業股價連日重挫。

1126829

▲ 王思聰被微博禁止發言。(圖 / 翻攝自 王思聰 / 微博

中國網友19日晚間發現, 王思聰的微博頁面突然顯示「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該用戶目前處於禁言狀態」的告示,有網友懷疑王思聰疑似妨礙中國高官的財路,才遭到微博禁言,但該影片至今仍未「被刪除」,加上中國知名醫藥平台「丁香醫生」和北京首都醫科大學校長饒毅接連發文,同樣質疑連花清瘟,卻沒有遭到波及。

對此,有網友們認為,王思聰先前不滿中國封城防疫、不斷核酸檢測,曾發言痛批「每天早上的核酸檢測,檢測的不是陽性或陰性,而是你的奴性和血性」,開嗆「今天開始不會再出門做核酸了」,所以才被官方禁言,引來網友直呼「實話哪能隨便說,即使你是王思聰」。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0: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