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班的春天》80歲傳奇影帝離世!生前70部長篇電影狂拿獎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放牛班的春天》80歲傳奇影帝離世!生前70部長篇電影狂拿獎

法國知名導演兼傳奇影帝雅克貝漢(Jacques Perrin),在電影圈闖蕩65年,參與超過70部電影,以獨具法國風格的紀錄片受到世界關注。不過,雅克貝漢於昨(21)日傳出在巴黎逝世的消息,享壽80歲,兒子隨後也向媒體證實,「爸爸走得很安詳」。

1126862

▲ 80歲法國傳奇影帝雅克貝漢逝世。(圖/翻攝自 新浪新聞

綜合外媒報導,雅克貝漢自1958年開啟了電影生涯,參與了超過70部電影,更拍攝了15部電影,留下無數膾炙人口的作品。雅克貝漢在1966年以義大利電影《Almos’ a Man》拿下威尼斯影展最佳演員,也曾演出《放牛班的春天》、《新天堂樂園》和《鬼哭狼嚎》等經典電影,成為家喻戶曉的知名演員。

後來,雅克貝漢從演員轉戰製作人,創立了電影製作公司,並親自參與製作和演出。他以《焦點新聞》拿下第4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之後開始專注於拍攝自然環境,其中一部鳥類相關的電影《鵬程千萬里》在法國吸引了280萬名觀眾捧場,紀錄片《海洋》更是榮獲2011年法國凱薩電影展的最佳紀錄片,獨具法國風格的拍攝手法深受好評。

令人惋惜的是,雅克貝漢21日在巴黎離開人世,為他的傳奇一生劃下句點。兒子向媒體透露,家人為此深感悲痛,但「爸爸很安詳、平靜地離世」。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3: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