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確診恐破「這數字」!他靠神秘算法預估:還要四周才會穩定

記者: 余姿函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單日確診恐破「這數字」!他靠神秘算法預估:還要四周才會穩定

本土疫情嚴峻,4/24日確診高達5092例,有專家表示「單日破萬」即將在本周出現,而最高確診數則有可能突破7萬人。據了解,該數字是透過南韓、香港及新加坡為例所做出的推算。

1126961

 

▲本土疫情嚴峻,預估單日最高人數將在本週破七萬。(示意圖/Pixabay)

 

專家招名威24日晚間於《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粉絲團指出,單日確診5千例,都還只是初期的狀況。他認為目前疫情狀況並沒有達到指數上升的最高峰,因為數字並沒有趨緩,估計還會上升兩到四週,才會達到平穩期。

 

招名威以南韓、香港、新加坡為例,計算出高峰時確診七日平均數為全人口的0.3222%,若以台灣2300萬人X 0.00322=7.4萬,未來最大的確診數恐為單日突破7萬人。

 

招名威也在文中指出,與病毒共存並不是忽視疫情的擴散,若民眾仍持續舉辦大型活動的群聚、在戶外持續摘口罩、學校持續實體課程、公司不分流上班,那確診人數只會持續上升延長,無法消停。

 

最後招名威在文後補充,雖然目前疫情的中重症比率低,但不是零,全台灣仍有350萬人沒有疫苗的保護,例如老人家、幼童、慢性病患者。他指出,若這些人是讀者的家人、鄰居或是朋友,也請讀者們不要看輕此事,導致周圍有人中重症或死亡。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2: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