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沛旭第三劑選高端「聽說比較沒效」!律師一句話點關鍵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李沛旭第三劑選高端「聽說比較沒效」!律師一句話點關鍵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4月22日起必須完成接種第3劑追加劑,才能進入健身房等場所,引起藝人李沛旭公開質疑,但基於現實考量,他於21日還是配合政策施打第3劑,並透露自己選擇的是「聽說比較沒效,副作用也相對低」的高端。對此,林智群律師一句話點出關鍵,直言「高端的好,沛旭最知道」。

1127051

▲李沛旭日前接種了第3劑疫苗。(圖/翻攝自 李沛旭 Patrick Lee/臉書

針對指揮中心的新規定,李沛旭16日發文質疑,「為何必須打滿3劑疫苗才能進入健身房」,反嗆「為什麼不強制打完第3劑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李沛旭指出,雖然疫苗能預防重症或死亡,但打了疫苗也可能有併發症風險,且不管打2劑、打3劑都還是有可能感染,「既然都是機率,那做與不做就是一種賭博了吧?賭博這行為也該是自由意願啊,怎麼會要被強制執行賭博呢?而且賭錢事小,賭命事大」。


▲李沛旭分享選擇高端疫苗的原因。(圖/翻攝自 李沛旭 Patrick Lee/臉書

李沛旭表示,先前打了2劑BNT疫苗後,被心律不整的問題困擾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即使有所疑慮,但為了進健身房備賽,最終他決定施打第3劑,表示自己選擇了「聽說」比較沒效的高端疫苗,因為「通常比較沒效的藥,正作用低,副作用相對低」。李沛旭坦言,打完高端疫苗後,發現「這非不得已的賭注好像下對了」,除了第一晚暴食及輕微心悸之外,其它方面一切正常,希望不會影響日常生活工作需要。他也強調,純粹是個人經驗分享,呼籲大家還是以相關單位提供的資訊為準。


▲ 林智群律師表示「高端的好,沛旭最知道」。(圖/翻攝自 林智群律師/臉書

對此,林智群律師認為,BNT的副作用就是可能出現心肌炎,而李沛旭之前兩度出現心律不整的症狀,所以最適合他的疫苗應該是蛋白質次單元疫苗,也就是高端疫苗。雖然高端疫苗的副作用比較少,但不等於沒效,建議李沛旭過一陣子可以去檢驗抗體數值,直言「高端的好,沛旭最知道」。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8: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