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面試官每10秒就丟一個問題!他愣根本沒時間思考:內行揭關鍵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Google面試官每10秒就丟一個問題!他愣根本沒時間思考:內行揭關鍵

進入科技巨擘Google工作是全球最多人嚮往的夢想,但想成功錄取絕非易事,日前就有工程師發文分享與Google面試官的面試經過,應徵的過程中幾乎每隔十幾秒就會被面試官打斷,針對他寫的內容進一步追問,雖自認有不足之處,但仍十分納悶為何面試官要頻頻提問,不給應徵者思考的時間。

1127250

▲Google面試官每10秒就丟一個問題,他愣根本沒時間思。(示意圖/Canva)

該名網友在PTT以「Google面試時都不能停下來想嗎?」為題發文透露,自己日前與Google公司進行電話面試,面試官從剛出完題目,便開始不斷打斷他的思路,不適提出問題,就是追問他寫的內容「你想怎麼做?」、「初始值是這樣,為什麼?」、「好那接下來呢?」、「你卡在哪?」

 

原PO無奈表示,自己在解題的過程中,面試官大概每隔十幾秒就會根據目前的進度提出問題,而他也因為缺乏思考的時間而無法流暢回答面試官的提問。雖然他可以理解這樣的面試過程,也知道面試時間會準時停止,但真的希望能夠花個幾分鐘來思考問題。

 

原PO強調,之所以發文並不是想要抱怨對方的面試方式,只是想向大家提供一個之後練習的方向,「如果剛看到題目就有人不停的驅使你講一些東西,你必須一直把想到的東西寫下來,你會怎麼做(即使你現在想的離真正答案還很遠也要寫)」認為只要刷題數量夠多,反應速度較快,就不會有這方面的困擾。

1127249

▲(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就不少網友認為面試官在評估應徵者的溝通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探探你的解法是用背的還是自己想的」、「討論的過程也很重要」、 「他要的是反射動作 還要想就差一截了」、「面試又不是考試,還要看你討論思考的過程及溝通」、「重點是溝通」、「真的要多跟面試官互動」、「面試的評分重點在邏輯表達清晰,還有在互動的過程中能不能激盪想法」。

 

也有網友點出原PO的問題表示「這種面試就是要看你思考的過程而不是結果,你如果講不出來就是你還沒辦法把自己想法具體的言語化的意思」、「這是一種壓力測試,其實重點不在於答案本身」、「他們不是只要正確答案,還想知道如何達到」、「面試就是要看你的思考過程和懂不懂得交流」、「你要講你的思考流程,講出怎麼想的本來就是谷歌的要求」、「溝通能力非常重要,畢竟沒有人想要跟一個只會埋頭苦幹的同事合作」。

 

但也有擔任面試官的網友認為,原PO遇到的面試官本身也有問題,直指面試官不懂得如何讓面試者在最舒服的狀態下展現實力「確實我們需要知道面試者的溝通技巧,但那不是決(絕)大部份」並直言「多快能解出問題,對於語言、演算法有多熟悉,以及需要多少 hint(提示) 才能完成,絕對才是重點」。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11: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