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才4萬!男大生曝「工作內容」酸Joeman慣老闆 本尊親回了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月薪才4萬!男大生曝「工作內容」酸Joeman慣老闆 本尊親回了

百萬YouTuber「Joeman」(九妹)的頻道訂閱數超過200萬,由於拍攝主題多樣,包括開箱豪宅、3C產品、奢侈評價大對決等,深受一票粉絲喜愛。不過,近日Joeman的工作室公開徵才,不料徵才內容卻遭網友炮轟「根本是慣老闆」。針對網友的質疑,Joeman本尊立刻親自回覆,甚至曝光員工的真實年薪,還釣出兩名先前傳出跳槽的員工發文護航,引起網友熱議。

1127638

▲ Joeman影片主題多樣,受到粉絲喜愛。(圖/翻攝自 Joeman/IG

Joeman上月26日發文誠徵3C開箱編輯,寫下「起薪台幣4萬,年終保底2個月,旅遊獎金1個月,享勞健保,3節獎金,工作滿1年可參加刮刮樂大賽」。不料,原PO在Dcard以「Joeman根本慣老闆」為題發文,表示月薪4萬加上獎金,年薪最多大概68萬,而且不接受新人,直批「也就是你可能有經驗,又會一堆東西,結果給你這種鳥薪水」。另外,原PO提到,同樣是百萬YouTuber的蔡阿嘎,至少給員工提供住宿補助,反觀Joeman只有刮刮樂,狂酸「連勞健保這種法律規定要的都被視為福利」,並強調「還有一個重點,裡面寫要有新鮮的肝,然後工時沒有寫,剩下大家就自己想像了,呵呵」。

1127640

▲ 原PO狂酸Joeman是「慣老闆」。(圖/翻攝自 Dcard)

針對原PO的質疑,Joeman本人在留言區親回,表示4萬只是起薪,如有經驗者,薪水一定會比前一份薪水高,而且「年終2個月以及獎金也只是基本」,業績好就會再加上去。Joeman甚至公開4位正職員工在3年內領的年終跟獎金都超過6個月,個個年薪破百或近百萬,直言「這樣的薪資說真的當然難以跟科技業比,但以媒體業來說我自認不算慣老闆」。至於工時方面,Joeman解釋,目前只有他和正職編輯在工作室上班,經紀人和剪輯師則是在家上班,一周工作時數大多不超過40小時,但偶爾遇到大產品檔期連發,員工就要熬夜拍片、剪片加班。

1127639

▲ Joeman針對質疑親自回應。(圖/翻攝自 Dcard)

此外,也有網友抨擊他很少讓員工上鏡,Joeman坦言,若員工想上鏡,只要主題符合,他都不會拒絕,並透露目前有3位員工都在經營自己的頻道,自己也願意為他們站台。至於有2名員工跳槽到Dcard,他則澄清他們是之前合作拍《Joeman Show》的單位「Webtvasia」旗下員工,並不是他雇用的人,還強調工作室5年前開始僱用員工後,至今都「無人離職」。

1127641

▲ 曼曼和Leo也出面澄清。(圖/翻攝自 Dcard)

本人回應曝光後,先前被傳出跳槽的員工曼曼和Leo都留言表示:「沒錯,我跟Leo以前並不是Joeman工作室的員工唷,只是前公司和Joeman合作開節目,剛好有緣分一起共事,想當初我們還很羨慕Joeman的員工們」、「會選擇來到Dcard也是想要挑戰不一樣的事物 ,要不然Joeman開的條件其實真的很不錯,他的員工都很幸福,不得不說,給予的設備電腦都不吝嗇,而且也從Joeman身上學到很多人生經驗」,引來不少網友紛紛驚訝直呼:「還不錯欸,敢花錢,敢給予好環境的老闆 才是台灣所缺的」、「好想應徵」、「推,講得仔細,理性溝通」、「這老闆都不會發生在我身邊」。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14: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