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了怎麼辦?百萬中醫師網紅曝「自救6大招」助迅速恢復

記者: 寧于晨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確診了怎麼辦?百萬中醫師網紅曝「自救6大招」助迅速恢復

本土疫情不斷升溫,確診數高居不下,具有中醫師背景的百萬網紅「77老大」,就在頻道更新一部影片,分享確診自救6招,幫助確診者加速康復,並降低後遺症發生的機率。

1128053

▲77老大表示身邊確診的朋友,透過這6招,大約3至4天就回到正常狀態。(圖/翻攝YouTube/77老大)

77老大表示,最近身邊有朋友確診,跟著他的建議執行,大約3至4天就恢復正常,目前狀況一切良好,而這6個方法,分別是「飲食」、「清冠1號」、「喝水」、「放鬆心情」、「穴道按摩」、「運動和曬太陽」。

 

在 「飲食」方面,77老大警告,烤、炸、辣、菸酒統統都不用碰,因為這些都會增加體內的熱毒,不僅會加劇發燒、發炎症狀,甚至會加重病毒繁衍。因此他建議維持正常飲食即可,可採取少量多餐的方式,並將難以消化的白米飯更換成「米+薏仁煮成的米湯」既可以清熱利濕又能補脾胃之氣。此外,要多補充保濕補水的食物,例如山藥、白木耳、豆漿、杏仁、水梨、蜂蜜、蓮藕、蓮子等等,減少後遺症發生的機會。

1128056

▲飲食方面,77老大建議可將白米飯更換成「米+薏仁煮成的米湯」。(圖/翻攝YouTube/77老大)

對於外界所推崇的「清冠1號」,77老大認為 「對於感染後屬於輕症或無症狀患者,它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因為它有助於阻止病毒入侵複製、調控身體的發炎反應、減少痊癒後的後遺症等。不過,他也表示,並非一定要「清冠一號」不可,因為很多中藥材都具有清熱抗病毒的效果,像是板藍根、連翹、荊芥、金銀花等。

1128059

▲老大表示有很多中藥材都具有清熱抗病毒的效果。(圖/翻攝YouTube/77老大)

「喝水」,77老大表示,多喝水有三大好處,除了能避免身體發燒導致脫水外,足夠多的水分也可以降低體內病毒的濃度,而且最重要的是補水一樣可以補充因為熱毒而受傷的肺陰,這麼一來副作用也因此降低。他也提供了1個比單喝水效果更好的方法,那就是在水中添加「玉竹+麥冬」,另若出現拉肚子、腹瀉的狀況,則需喝一些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

1128060

▲想要效果更好,老大建議可以在水中添加「玉竹+麥冬」。(圖/翻攝YouTube/77老大)

「放鬆心情」,老大表示有很多人在得知自己確診後,看到大多各式各樣的假消息,而自己嚇自己,他強調「心理的恐慌會降低免疫力」,所以可以趁這個時候放鬆心情,享受休閒活動,畫畫、看書、陪家寵遊玩或和家人聊天都好。放寬心、平常心,身體才會恢復得更快。

 

至於「穴道按摩」部分,一定要記得按摩「列缺穴」、「風池穴」、「曲池穴」這三大穴道,每天早晚按摩2分鐘,有助於緩解症狀、保健身體、幫助身體快速恢復。

1128054

 

1128052

1128057

▲以上為3個重要的穴道,每天早晚按摩2分鐘,有助於緩解症狀。(圖/翻攝YouTube/77老大)

 

最後,「運動和曬太陽」,77老大表示,即便確診之後都待在家中休養,1天至少要花個15分鐘做些輕微的運動,像是甩甩手、伸展肌肉,或是在家中來回走動,以「不增加心肺負擔」、「禁急促換氣」為原則,就能提高代謝,排掉廢物。另外,「每天曬太陽10至20分鐘」,補充維生素D的同時,也能增加身體防禦力,降低轉變為重症的機率。

1128055

▲77老大建議大家休養的同時,也要記得做至少15分鐘的輕微運動,並曬曬太陽。(圖/翻攝YouTube/77老大)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6: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