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男大生慘遭公車碾斃!身份竟是帕運國手「陳亮達」 曾連奪七金

記者: 陳怡穎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更新/男大生慘遭公車碾斃!身份竟是帕運國手「陳亮達」 曾連奪七金

高雄市鳥松區公園路昨(24日)深夜11時許,一名男大生騎車經過時疑因天雨路滑不慎自摔,整個人滑向對面車道時,慘遭直行過來的公車當場輾斃,警方獲報到現場後以過失致死罪嫌將公車司機送辦。

1129313

 ▲示意圖/PIXABAY

 

高雄市仁武分局初步調查,這名就讀正修科技大學的20歲陳姓男大生正騎機車沿著烏松區公園路往南行駛時,疑因路面溼滑,過彎時不慎打滑自摔,機車滑到對岸車道,而他則被迎面駛來的一輛高雄客運直接撞上並慘遭碾壓。

 

肇事的高雄客運張姓駕駛今年57歲,他向警方供稱當時他看見騎士打滑摔車時,他趕緊猛踩煞車,遺憾早已來不及,因此不慎輾斃陳姓男大生。警方通報正修科技大學,校方獲悉後已循校安機制通報上級。張姓駕駛酒測值為0,詳細事故起因以及肇事責任歸屬,仍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5/26更新:

綜合媒體報導,這名不幸遭貨車輾斃的20歲正修科大男大生,經比對身份後發覺竟是被譽為「無腿泳士」的游泳國手陳亮達,他天生沒有小腿,右手的中指、無名指「併指」,父母為了避免他的腿部萎縮,從3歲起就送陳亮達去學游泳,從小就展現出驚人天份,5歲開始參加比賽的他,短短2年時間就拿下5面獎牌、16張獎狀。也因此被譽為「水中蛟龍」。

陳亮達曾創下代表高雄市參加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連奪七金的佳績,可惜在去年東奧帕運會止步,在男子S7級400公尺自由式決賽排名第8、男子S7級100公尺仰式則以總排名第9作收。他的奮鬥故事曾被拍成短片《2分20秒》,另外小時候的陳亮達曾說過最大的心願就是「拿到獎金幫阿嬤換摩托車」,可惜再也無法實現,令人相當痛惜。

跟據《ETtoday》報導,正修科大證實他的死訊後表示,全校師生對此都相當悲痛,目前正在了解案發詳細經過,也會協助家人辦理治喪事宜。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09: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