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驚爆妻子緊急送醫!藥物過敏「呼吸困難」驚險過程曝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張宇驚爆妻子緊急送醫!藥物過敏「呼吸困難」驚險過程曝

情歌天王張宇與妻子蕭慧文(十一郎)自12歲相識,17歲相戀,攜手寫下許多膾炙人口的情歌,至今結婚25年,感情穩定甜蜜。沒想到,蕭慧文昨(25)日因為藥物過敏,引發呼吸困難症狀,所幸緊急送醫後已無大礙。

1129470

▲ 張宇透露妻子因為藥物過敏而呼吸困難。(圖/翻攝自 張宇/微博

據了解,蕭慧文本身對某些止痛藥成分過敏,所以掛號時都會在病歷寫下註明,醫生開藥前也都會特別提醒。然而,蕭慧文日前就醫時,醫生「只說了開B群跟肌肉鬆弛」,沒有提到要開止痛藥,所以夫妻倆都沒有主動提醒藥物過敏一事,結果妻子服藥後立刻過敏,引發呼吸困難。

張宇事後形容過程相當驚險,當下他連忙開車將妻子送往醫院,好在妻子就醫後,目前除了眼睛腫脹,身體已無大礙了,讓他非常感激急診醫護的幫忙,直言「這畢竟是個案,我們還是感謝醫療人員的辛苦」。

不過,他不禁質疑其中是否存在醫療疏失,因為在該開藥醫院填寫病歷時,已經特別註明過敏藥物,希望能藉此警惕醫院、醫生和病人本身,對於藥物過敏要格外小心、謹慎處理,同時也很自責沒有仔細看清楚藥單,讓妻子從鬼門關走了一遭。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6: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