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翻四年!林暐哲自責「摧毀信任」 魚丁糸4字冷回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鬧翻四年!林暐哲自責「摧毀信任」 魚丁糸4字冷回

樂團「蘇打綠」由吳青峰、馨儀、小威、阿福、家凱、阿龔6人組成,卻在2018年與前經紀人林暐哲鬧翻,只能改名為「魚丁糸」重新出發,同時與林暐哲互告,爭奪「蘇打綠」商標。雙方對簿公堂至今4年,林暐哲今(30)日突發聲明宣布,「我決定放棄商標的所有權,並祝福這個名字有更好的未來」。對此,魚丁系團員已透過唱片公司作出回應。

1129678

▲ 吳青峰等人後來以「魚丁糸」團名進行演出。(圖/翻攝自 魚丁糸/臉書

蘇打綠於2018年和前經紀人林暐哲決裂,改名為「魚丁糸」,向林暐哲音樂社提告佔有「蘇打綠」註冊商標,並要求返還商標。官司纏訟多時,日前二審認為「蘇打綠」商標註冊到延展、移轉等都林暐哲管理、出資,且絕大多數民眾無法將「蘇打綠」連結吳青峰6人等理由,判吳青峰等人再度敗訴。

1129679

▲ 林暐哲發聲明。(圖/林暐哲提供)

沒想到,5月30日正巧是蘇打綠出道日,林暐哲選擇在這天發出聲明,宣告放棄「蘇打綠」商標,直言「事情走到今天,有一個內在聲音告訴我『該放下了』」。林暐哲表示,2003年和蘇打綠團員合作,在分開的時候鬧出糾紛,從詞曲版權到經紀合約商標都有認知落差,「可惜法律有助於釐清事實,卻也把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和信任摧毀了,這是我過去這段日子最難過的事」。經過深思熟慮後,他決定放棄商標的所有權,也祝福「蘇打綠」這個名字有更好的未來,讓外界相當震驚。

1129680

▲ 魚丁糸終於拿回「蘇打綠」商標權。(圖/翻攝自 魚丁糸/臉書

針對林暐哲主動放棄「蘇打綠」商標一事,魚丁糸僅透過所屬環球唱片公司表示:「一無所悉,資訊均來自媒體報導,已請律師詢問智財局」。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5: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