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消失三年!《九品芝麻官》如花復出 暴瘦近照曝光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中風消失三年!《九品芝麻官》如花復出 暴瘦近照曝光

60歲香港男星李健仁在周星馳電影《九品芝麻官》中男扮女裝,犧牲色相扮演「如花」而爆紅,成為家喻戶曉的經典角色。沒想到,他在2019年驚傳中風,導致右半邊癱瘓、失去部分語言能力,幸好經過3年的復健,如今他重回演藝圈客串電影,整個人瘦了一大圈,和過去有精神的模樣差很大。

1129697

▲ 李健仁中風半癱。(圖/翻攝自仁/微博

李健仁一直夢想踏入演藝圈當演員,父親卻極力反對,所以他只好從事與餐飲相關的工作。不過,他與周星馳在求學時相識,後來周星馳力邀他加入劇組,得到了演出的機會,即使被要求犧牲色相扮醜,他也盡力詮釋「如花」這個角色,因此成功打開知名度。

1129695

▲ 李健仁因犧牲色相扮「如花」爆紅。(圖/翻攝自 仁/微博

不料,李健仁於2019年在深圳中風,接受開腦手術清除瘀血,結果併發肺炎,甚至因為腦部受損,出現半身癱瘓、局部失憶、失語等問題,之後在家人的安排下回到香港,並在好友田啟文的介紹下,開始做復健治療。李健仁妻子透露,他在中風後大小便無法自理,也無法好好說話,跟家人溝通出現問題,因此經常發脾氣,如今身體逐漸能夠自理,可以開口發出聲音,氣色也越來越好,但仍需要坐輪椅。

1129698

▲ 李健仁復健順利。(圖/翻攝自 李健仁/微博

堅強的李健仁花了3年的時間復健,現在已經可以站起來、自行行走,而且至今都沒有放棄演戲的念頭。不久前,他秘密為香港導演鄭文輝執導的《水着女王》客串,再次飾演男扮女裝的角色,讓人想起多年前的如花。同戲演員則透露,雖然李健仁外型較以前清瘦,談吐和動作也沒有以往靈活,但一開拍就立刻演員魂上身,演出完全不受影響,令人相當欽佩。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7: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