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月沒工作!陸女歌手自爆「負債350萬」網怒:建議明星別賣窮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9個月沒工作!陸女歌手自爆「負債350萬」網怒:建議明星別賣窮

「最美博士」許藍方因被控出軌已婚男出庭時,自曝戶頭僅剩7000多元沒錢請律師,引發各界討論,更掀起裝窮的質疑聲浪,讓她為此特別發聲明澄清,強調自己僅回答記者的提問,並無博同情之意。沒想到除了台灣,中國近日也發生類似的話題,「真的建議明星別賣窮了」話題還登上微博熱搜,原來是3名練習生出道的女團歌手,在近日採訪中表示自己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工作收入,且負債累累,但採訪內容曝光後卻陸網卻毫不領情,紛紛在網上砲轟開酸。

1130922

▲上官喜愛受訪透露,自己已經有9個月沒有工作收入,且還欠公司8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54萬元)。(圖/翻攝自微博)

2020年推出的大陸選秀節目《青春有你2》,在當時創造不小討論度,其中身為人氣選手卻沒能組團出道的上官喜愛,雖然後續也成功出道並發行多首歌曲,但她近日和另兩位「一輪遊」選手墨謠和文哲在接受中國《GQ》雜誌專訪透露,與經紀公司簽約讓她們沒有收入。

 

上官喜愛自爆自己在18歲和公司簽約,甚至一口氣錄製了將近20首歌曲,也積極出席各種商演和節目,有長達一年半的時間不停歇地一直工作,但至今已經有9個月沒有收入,而自己也是「負債累累」,欠公司8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54萬元)。

1130930

墨謠(左)、文哲(右)與公司簽約10年,參加《青春有你2》僅進入第一輪就遭到淘汰。(圖/翻攝自微博)

另外,墨謠、文哲則表示自己與公司簽約10年,起初會拿到「預付金」來過日,不過在賺錢後,這筆預付金就會和當初公司投入的成本還回去,但由於現在沒有工作,因此目前仍靠著預付金和啃老過活,如今合約還有3年才會到期,曾經盼望能在演藝圈闖出一番事業、一炮而紅的她們,如今只想要有份工作,「哪怕幾萬塊(人民幣)也好」。

1130923

▲墨謠(左)、文哲(右)表示只想要有收入的工作。(圖/翻攝自微博)

 

專訪一出隨即掀起批評聲浪,網友都無法接受「明星賣窮」認為他們的收入比一般人來得高,根本沒有資格喊窮「真的建議明星別賣窮了」關鍵字甚至登上微博熱搜第一,紛紛表示「沒收入就去幹點別的,堅持不是因為好賺錢?」、「我來成都找工作的時候,早中晚都自己煮飯,吃了一個月稀飯,你說她真的知道什麼是沒工作嗎?」、「奉勸所有明星別在這個節骨眼賣慘,只會掉好感」、「說的好像普通人找工作容易一樣,作為同齡人目前也沒工作沒收入,一樣愁的不行」。

1130931
▲知名博主「追劇綜的李二狗」炮轟「藝人賣窮」的行為。(圖/翻攝自微博)

其中,微博擁有近擁有700萬粉絲的博主「追劇綜的李二狗」也特別拍片抨擊,點出網友們難以「產生共情」的原因,就在於娛樂圈的收入跟普通工作是「天壤之別」,他表示就算是18線藝人大多也都賺得比普通人多,並直言藝人也許會在某一階段沒有收入,但接個活動收入就會瞬間飆高,「每個人都很辛苦,憑什麼要求別人了解妳的辛苦呢?」

 

「追劇綜的李二狗」認為很多人都只是為了多賺點錢而進入演藝圈,直言「夢想對某些人來說,只是想掙快錢的幌子罷了,做為高回報的從業者,應該把所謂的艱難壓在心裡,根本沒必要對外宣傳自己的辛苦。當你決定把那些事拿出來對外聊,那就要做好被網友批評的準備」最後還不忘狠嗆「如果覺得娛樂圈太難混,建議立刻換個工作,但是不要再賣窮了好嗎?」

1130932

▲「追劇綜的李二狗」認為普通人比藝人辛苦多了,直言「如果覺得娛樂圈太難混,建議立刻換個工作」。(圖/翻攝自微博)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