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情惡化「活不了、死不了」!陳文茜自曝:陽台哭到快斷氣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病情惡化「活不了、死不了」!陳文茜自曝:陽台哭到快斷氣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近年來飽受病魔所苦,曾一度因為免疫系統出狀況,血氧濃度掉到85以下,讓她崩潰爬上陽台哭喊「我想走了」。雖然情緒稍微穩定下來,但她坦言,病還是沒好,量出血氧濃度91、心跳96,感嘆現在的狀況「活不好,死不了」,只能轉念正向生活。

1131248

▲ 陳文茜近年身體狀況欠佳。(圖/翻攝自 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臉書

陳文茜23日在臉書發文苦嘆,「一年也快過了一半,持久數年愈來愈重的病,彷彿已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她形容,身上的病就像「不怎麼令人喜歡的室友」,使她感到疼痛、虛弱、喘息,「但至少它不是敵人」,如今自己已經漸漸習慣,「我也不必太在意,偶爾要假裝視而不見,就像我如何對付這個世界有些逃不開的討厭鬼」。

1131250

▲ 陳文茜曝病情越來越重。(圖/翻攝自 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臉書

陳文茜先前曾透露,由於天氣忽冷忽熱,血氧濃度幾乎都在90以下,怎料有一天碰到氣溫驟降,誘發她全身免疫攻擊,導致全身滾燙、頭痛、血壓飆到180,血氧濃度也降到85以下。痛苦難受的她用盡力氣跑到頂樓,躺在地上、淋著小雨,尖叫「我想走了」、「我活得太累了」,好在助理不斷安撫鼓勵,她慢慢恢復意識,乖乖回去吃藥休息。

陳文茜表示,時隔1個多月再次到陽台,感受到「我還好好活著」,並有感而發「許多人一旦變成重大疾病患者,便自然地把快樂往外推,好似這兩件事情是對立的」但她因為知道自己的生命可能比別人短,也可能比別人辛苦,所以決定「要更努力不懈地把快樂老老實實地拉坐在身邊」,直言「生病是一種緣分,提醒你時間不多,分分秒秒別浪費,吃藥得有儀式,只要是適合的食物,就奔進食物的懷抱,如同年輕時對於愛情的投入」。

1131249

▲ 陳文茜分享自己的近況。(圖/翻攝自 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臉書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心疼留言:「看完這篇文章我掉下感動的眼淚,原來很多不如意的事可以因為轉個念想變得不一樣」、「看到文茜姐美麗而優雅的堅強,提醒遇到瓶頸的自己,我可以漠視,但不能氣餒」、「疼痛令我們難忍,但心情卻戰勝了」、「為您祈福,正能量、好心情是最好的良藥」。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1: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