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M大蛇「自投羅網」消防局!值班人員嚇壞急呼叫圍捕

記者: 楊廣昊1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1.8M大蛇「自投羅網」消防局!值班人員嚇壞急呼叫圍捕

夏季是蛇類頻繁活動的季節,對消防員來說,夏天到民宅捕蛇並不稀奇,但面對跑到消防隊「自投羅網」的蛇卻有點措手不及。南投水里消防分隊於24日晚間,一名值班的隊員在接電話時,看到一條1.8M長的黑紋蛇突然出現在眼前,讓他驚跳而起,連忙急呼其他隊員一起圍捕,費了一番功夫才終於把這條「自投羅網」的大蛇「抓捕歸案」。

 

1131774

▲一條1.8M大蛇「自投羅網」誤闖消防隊。(示意圖/pixabay)

 

南投水里消防分隊隊員郭典億事後表示,當天晚間在隊里接了通電話,通話時眼前突然出現一條1.8M長的大蛇,讓他嚇了一跳,急忙大喊「消防隊裡有蛇!」,開始時其他隊員還以為是開玩笑,待親眼看到這條蛇後才趕緊拿捕蛇夾加入圍捕。

 

捕蛇過程中,消防隊員拿手電筒想看清楚躲在置物櫃一旁的大蛇,不料大蛇卻突然撞開鐵櫃門,激動地到處衝撞。消防隊員各持捕蛇夾,找準機會合力夾住蛇的頭部,再控制了它的尾部,但蛇的力氣頗大,制服過程中不斷掙扎,消防隊員費了一番功夫才最終順利將蛇逮入籠中。

 

夏天是蛇蟲活動較頻繁季節,消防隊也常接到有蛇闖入民宅的通報,但之前從沒遇過跑進消防隊「自投羅網」的蛇。據悉,這是一條保育類的無毒黑眉錦蛇,消防隊已經把蛇交由農業單位處理,後續會找適當的時機進行野放。消防隊也提醒民眾,如果在家看到蛇類出沒,切莫驚慌,可通報農業單位或消防隊前往協助。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09: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