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扣15年意外增值!台東罕見法拍27條黃金 市值飆5000萬

記者: 楊廣昊1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查扣15年意外增值!台東罕見法拍27條黃金 市值飆5000萬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日前查扣不法犯罪所得27條黃金,每條約1公斤,將於13日在台東地檢署進行拍賣,黃金總市值高達5000萬元,即使在法拍史上也屬實難得一見。執行署花蓮分署還改編公視《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部分劇情,製作宣傳短片,歡迎民眾前來標購。

 

1131933

▲台東地檢署法拍27條黃金,總市值5000萬元。(圖/翻攝自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

 

執行署花蓮分署今日發佈了一則消息,引起了軒然大波。一場名為「金天動地」的拍賣會將於7月13日上午10時開始競標,拍賣的27條黃金,每條重達1公斤,總市值近5000萬新台幣,在法拍史上十分罕見。此外,執行署花蓮分署也稱黃金不僅有實物資產的優點,也有貨幣特征,具有兌換性,是最保值的投資商品之一,鼓勵民眾前來標購。

 

前衛生署台東醫院精神科陳姓醫師(已歿),自1998年起至2007年間,涉嫌利用職務上機會向廠商收取回扣,透過親友擔任白手套,不法所得高達新臺幣上億元,依貪污罪起訴,最終在法院審理中病逝;所查扣不法所得27條黃金成本僅價值1894萬餘元,如今因金價飆漲,總市值逼近5000萬元。

 

此次拍賣也商請並獲得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同意無償授權,改編公視《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的劇情,製作一支宣傳短片,並在影片中提供「應買人登記資料應含負責人國民身份證正本,並簽署承諾書」、「應買人現場應以現金繳納5萬元」等相關資訊。具體拍賣資訊可參考執行署花蓮分署官方網站或台東地檢署網站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6: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