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人沒錢賠!單親爸兩度餵罕病兒毒藥再輕生 檢察官鼻酸求情

記者: 楊廣昊1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撞死人沒錢賠!單親爸兩度餵罕病兒毒藥再輕生 檢察官鼻酸求情

高雄市一名48歲高姓男子因車禍撞死人,判處過失致死罪7個月徒刑,且可能需繳高額賠償金。但他長期照顧罹患罕見疾病的兒子,本就生活拮据,這次意外更成為壓倒生活的最後一根稻草。在絕望之下,他產生了輕生的念頭,兒子得知後也表示不想獨活,兩人先是服毒自盡,隔天發現沒死成後高男持水果刀割兒子頸部後自刎,不料4天後兩人都沒斷氣,送往醫院後都搶救回來了。高雄地院審理依加工自殺未遂罪判高男6月徒刑,檢察官也幫其求情,希望法院判處免刑。

 

1132055

▲高雄一單親爸恐無法支付高額車禍賠償金,拉兒子2人一起輕生。(示意圖/pixabay

 

根據媒體報導,高姓男子長期照顧照顧一位患有罕見疾病的兒子,兩人經濟狀況不佳,日常生活拮据。雪上加霜的是,高男騎車時不慎撞死一名騎士,犯了過失致死罪後被法院判處7月徒刑,因擔心無法支付高額賠償金,加上自己入獄後孩子也沒人照顧,高男竟起了輕生的念頭。

 

高男後來向兒子坦承自己輕生的想法,但兒子也表示不想獨活,想跟父親一起走。於是兩人便在三民區住處內一起吞毒藥自盡,沒想到隔天卻醒來沒死成。高男赴死的決心已定,便又持水果刀割破了兒子的頸部後再自刎,鮮血從兩人頸部噴發。本以為會就此死去,卻沒想到黃泉無路,4天後高男又醒了過來,查看兒子情況後,發現兒子也尚有鼻息,他趕緊報警求救,隨後兩人都被送往醫院急救,雙雙保住了性命。

 

高雄地院審理時,高男對罪行供認不諱,而檢察官為他求情,考量到高男長期照顧患病兒子,當時兒子也明確表示父親走後不想獨活,加上高男之所以犯下罪行是有特殊的原因和客觀環境因素造成的,其情堪憫,希望法院判處免刑。高男最終依《刑法》第275條第4項規定謀為同死而犯加工自殺罪者,判刑6個月,但免除其刑。



★《eNews》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請撥打以下專線

生命線專線:1995

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14: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