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無照噴藥離譜作業流程曝!「屋主全家中毒」4歲女童慘死

記者: 陳怡穎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業者無照噴藥離譜作業流程曝!「屋主全家中毒」4歲女童慘死

高雄市一家人因家中木造裝潢長出蛀蟲而腐爛,透過裝潢公司找來林姓業者到家裡幫忙除蟲,未料林姓業者在噴灑驅蟲劑時,不僅沒有掌握好份量,作業時甚至沒清場,害屋主劉姓男子一家人全數中毒,4歲小女兒送醫急救後不治,檢方今(5日)將林姓業者等2人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1132059

 ▲業者無照噴藥驅蟲竟未清場,導致屋主全家中毒,4歲小女兒枉死。(示意圖/PIXABAY)

 

檢方指出,事發時間為去年10月18日上午9時許,劉姓屋主發現家裡的木造裝潢被蛀蟲咬爛後,透過裝潢公司找到48歲的驅蟲業者林男,當天林男帶著兒子以及24歲的陳姓員工到劉姓屋主家中,使用含有磷化鋁的農藥在遭到粉蠹蟲啃咬的木造裝潢上噴灑。

不過離譜的是,林男一行3人以燻蒸手法除蟲時,卻忘了叮囑屋主全家離開現場,劉男一家人還留在屋內其他房間裡,林男作業完畢後一行人離去。劉家人發現屋內殘存的驅蟲劑氣味直到隔天晚上都還沒完全消除,一家4口陸續出現頭痛、胸悶、嘔吐等症狀被緊急送醫,被診斷出全家皆為磷化鋁中毒。

不幸的是劉男的小女兒毒性頗深,被送到聯合醫院急救後、再被轉到高醫,但搶救一天仍然不治。檢警隨即介入偵辦,竟發現林男未有相關驅蟲執照,沒清場就進行消毒,因此沒注意噴藥周圍2公尺不應有人活動,法醫鑑定則發現劉姓女童因磷化鋁中毒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肺炎等病症,最終因肺、心、腎、腦多重器官壞死、水腫而死,雄檢在今將全案偵結,林男與陳姓員工依過失致死遭到起訴。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15: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