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廁所突爆血!台語歌手罹大腸癌3期 化療第12天痛苦喊:身體像癱瘓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上廁所突爆血!台語歌手罹大腸癌3期 化療第12天痛苦喊:身體像癱瘓

70歲資深台語歌手黃志強,當年以一首《歌手》紅遍全台,是已故「勸世歌王」黃秋田的兒子,而近年早已淡出歌壇的他,日前卻傳出多年前曾罹患大腸癌第3期的消息,不僅在一個星期內暴瘦10公斤,接受化療過程更是讓他痛不欲生,甚至形容身體一度像「癱瘓」一樣動彈不得,如今抗癌成功才再次過上悠哉愜意的退休生活。

▲台語資深歌手黃志強,當年以一首《歌手》紅遍全台。(圖/YouTube

據悉,黃志強近年來除了固定每年在星馬地區,搭配其他知名歌手參與拼盤演唱外,同時也經常到處旅遊,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美景,過上雲遊四方的悠哉生活,而此時不用為錢煩惱的他也自認:「自在自由逍遙是我目前的生活寫照。」

不過,黃志強一生並非都如此順遂,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長期居住在國外的他,2013年如廁時發現總有出血狀況,起初以為是痔瘡還不以為意,直到後來驚覺大量出血才開始感到驚慌失措,便火速返台就醫檢查,結果卻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第3期。黃志強坦言,在醫生宣判病情那一刻,他的情緒直接跌至谷底,甚至輾轉難眠,當週還直接爆瘦10公斤,連簽同意書時手還會不由自主地發抖。

回想起當時化療日子,黃志強指出前10天都還沒發現什麼異狀,直到化療第12天、放射劑量加強後,他瞬間感覺到整個身體就像癱瘓一樣,連去個診療室找醫生都必須扶著牆才能行走,且在進行放射治療時也需有人攙扶才有辦法上床,讓他心有餘悸地大嘆:「我的命簡直是撿回來。」

如今好不容易闖過鬼門關,黃志強直呼光想到要去醫院就會感到害怕,因為會忍不住回想起當年天天化療、打針、輸血的痛苦回憶,不過在生了一場大病後,他也有了全新體悟,認為凡事沒什麼好爭論的,一切平常心看待,「開心、健康就好」,因此近年來除了固定待在星馬地區外,他也經常出國遊玩並和老朋友相聚,「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09: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