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謝和弦被退選首發聲!宣佈「退回政治獻金」:受到打擊

記者: 陳怡穎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快訊/謝和弦被退選首發聲!宣佈「退回政治獻金」:受到打擊

原訂參加第5選區中正、萬華市議員選舉的藝人謝和弦,今(14日)被中選會認定曾犯毒品管制條例尚未執行完畢,宣布以核有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第4款規定之情事,踢出候選人名單。孕妻兼經紀人莉婭回應表示會再提出訴願書,謝和弦稍早坦言,心情受到打擊。

▲謝和弦回應被中選會踢除候選人名單。(圖/謝和弦 R-chord (阿扣))

謝和弦下午17時左右在臉書發布聲明,表示已看見中選會決議結果,向大家宣布自己「可能無法參加年底的議員選舉了」,他直言心情有些受到影響,但轉念一想,「我的參選已經帶動了台灣民眾對於大麻合法化的討論,也讓更多人願意表態支持讓台灣變成真正自由的國家,對此我已經感到很幸福了!」

對於被中選會認定他犯毒品條例尚未執行完畢,莉婭稍早反駁「執法流程日期上有一些出入」,謝和弦也在聲明中澄清,自己的大麻案早在10/14執行完畢,因此到了選舉日當天「我是有資格參與選舉的,因此我會向中選會提出訴願」,若訴願不成,他也會兌現先前的承諾選到底,將立刻投入2024的中正萬華區立委選戰。

謝和弦同時宣布,會將這段時間支持者捐款給他的政治獻金全數退回,相關辦理方法會在近期公布。最後他表示,由於女兒「謝音悅」將在下個月出生,因此除了政治和音樂,決定將更多時間浪費在真正值得的人、事、物上,最後對中正萬華的選民們道歉,「你們可能不能投我了,但是你們喜歡抽大麻的還是可以投麻煩找菁琪律師-Better call Zoe,喜歡美女的可以投吳怡萱,至於我的部分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了!哈們。」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4 17: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