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筆直插左眼「筆芯斷裡面」!4歲女眼角膜壞死 視覺只剩光影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鉛筆直插左眼「筆芯斷裡面」!4歲女眼角膜壞死 視覺只剩光影

年幼的孩子總喜歡活潑亂跳,因此經常在嬉鬧過程中誤傷自己,其中中國陝西商洛一名4歲女童,近日在家玩耍時境不慎將彩色鉛鉛筆誤插進左眼,筆芯還因此斷在眼球裡面,即便經過手術治療取出,但左眼卻已造成永久視力損傷,視覺僅剩光影。

▲中國一名4歲女童被色鉛筆刺傷眼睛,導致視力永久受損。(圖/翻攝自微博/陝視新聞

根據《陝視新聞》報導,4歲女童在眼睛被色鉛筆刺傷後,隨即被家屬帶到西安市人民醫院就醫。醫生發現,女童左眼下方角膜有撕裂傷,紅色鉛筆芯直接從角膜刺進玻璃體內造成嚴重感染,眼底視網膜甚至已有部分壞死。

經緊急手術後,醫生將女童眼球內長約0.1公分的鉛筆芯取出,並修復眼底視網膜,但不幸的是其左眼已造成永久視力損傷,未來也只能看到光影,無法看到具像的人事物。醫生表示,眼部組織嚴重受損會導致眼部發育緩慢,嚴重甚至會造成眼眶萎縮、影響面部發育,因此呼籲各位家長一定要教孩子如何正確使用鉛筆、剪刀等長形尖銳物品,尤其更應盡量避免年幼孩子避免接觸尖銳物品。

消息曝光後,網友們都替女童的遭遇感到心疼不已,紛紛表示:「永久性傷害,孩子受罪」、 「太疼了,家長要多用點心,追悔莫及啊」、 「唉真是看不得這些消息,孩子太遭罪了」、「小孩用鉛筆,筷子的時候,真的必須要小心」、「一個人能從小到大平安健康活到老不容易啊」、「真的太危險了,家長一定要注意提醒小孩,我常常在美食節看到小孩兒拿著吃東西的簽子或者拿著一串糖葫蘆火腿腸邊跑邊吃,特別嚇人,摔倒了怎麼辦啊」、「養娃的家庭要格外注意,從小做好安全實驗,讓孩子自己感受做錯的後果,下次就主動避免再犯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11: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