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囚犯死亡!恐怖監獄「竟囤170具屍體」不下葬 一翻開全成木乃伊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大量囚犯死亡!恐怖監獄「竟囤170具屍體」不下葬 一翻開全成木乃伊

菲律賓馬尼拉一座規模最大的新力彼得監獄(New Bilibid Prison),近年來陸續出現大量囚犯死亡狀況,先前甚至還被發現監獄內囤放超過170具囚犯遺體、但卻沒下葬,其中約有70具已於本月2日集體處理完畢,不過由於絕大多數死因皆為「自然死亡」,因此背後原因引發外界質疑。

▲菲律賓馬尼拉新力彼得監獄(New Bilibid Prison)驚爆囤放逾170具遺體,引發軒然大波。(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菲媒報導,新力彼得監獄於2021年10月被外界發現囤積了逾170具囚犯遺體,其中70具屍體已於2日集體下葬。獄方表示,這些已逝囚犯絕大部分死於肺炎、急性心肌梗塞、心臟病、呼吸心跳驟停等,另也有人死於心血管疾病,其中一人則為輕生,不過獄方強調死者都是在2021年12月後死亡,但因遲遲等不到家屬前來認領,才會一直囤放在監獄內。

根據獄內實際規定,若囚犯死後3個月都無人認領,就必須將其埋葬,且據傳是在前任矯正局長特別指示下,獄方才會一直囤放這些遺體直到近日下葬,而該名負責掌管新力彼得監獄的菲律賓前任矯正局長,10月間也因涉嫌殺人下台。

菲律賓懲教局一名負責健康和福利服務的代理主任塞西莉亞.維蘭紐瓦(Cecilia Villanueva)表示,目前已埋葬140具遺體,但由於遺體放置時間過長,其中127具已經嚴重腐爛或呈現木乃伊化、難以驗屍。據悉,司法部目前正考慮將部分可進行屍檢的囚犯遺體,送往菲律賓大學醫學院。

維蘭紐瓦透露,新力彼得監獄每天平均就有1~2名囚犯死亡,而這座設計容量為關押6435名囚犯的監獄,目前實際關押人數卻多達29,000人,再加上獄內醫師只有5人,當局目前正努力招聘更多醫師,以提供更完善的醫療服務。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4: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