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歷史!台北「都市墓園」要拆了 網:每次經過都差點獻花獻果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走入歷史!台北「都市墓園」要拆了 網:每次經過都差點獻花獻果

台北市交通局指出,台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2.0提前達成全市1200站的擴建目標,因此YouBike1.0系統於本月3日起停止營運,日前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台北市捷運市政府站旁的YouBike1.0系統租賃站照片,感嘆此處將成為 「都市記憶」,豈料照片曝光後卻讓不少網友聯想直指畫面像極了國外的「墓園」,引發一陣熱議。

▲YouBike1.0系統已於12月3日停止營運,網友曬照感嘆「此景成為台北市的都市記憶了!」(圖/翻攝臉書/信義區三兩事

該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貼出一張照片感嘆表示「此景成為台北市的都市記憶了!」從照片可以得知,是位於台北市捷運市政府站旁的YouBike1.0系統租賃站。不過由於一排排、密密麻麻的充電樁放眼望去像極了國外的「十字架墓園」,引發網友共鳴笑稱「都市墓園終於消失了」

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附和 「每次經過差點獻花獻果」、「什麼?都市墓園要拆了嗎?那我要趕快去拍照一波呀!」、「墓園可以改建了」、「啊,我還蠻喜歡這個偽墓園景咧(喂~」、「我一直以為那是基督徒的『腳踏車專用區』經過時都肅然起敬」、「每次路過那都要默哀3分鐘」、「以為來到地獄梗社團!」

▲原PO曬出某處擺放大量智慧置物櫃的圖「駁斥」網友都市墓園消失一說,「誰說的?只是改到室內好嗎」,原來是這些置物櫃乍看之下,像極了擺放骨灰罈的納骨塔。(圖/翻攝臉書/信義區三兩事

此外,也有網友好奇提問「請問要改建成什麼呢?」、「請問為何要拆掉?拆完空地有什麼其他用途?」對此,就有熱心網友留言解釋「Youbike第一代要退場了,之後都是2.0和2.0E」,當被問及兩個系統有何不同時,原PO現身留言,專業解說:「2.0比較不會佔空間,因為租借設備直接內建在車上的車機,停車柱只是方便管理避免發生obike亂停事件重演,不像1.0因為有KIOSK所以設站要請台電拉電,設置門檻較高」。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3: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