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薑母鴨「登瑞士大報美食」!網一看食譜崩潰:哪來的黑暗料理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台灣薑母鴨「登瑞士大報美食」!網一看食譜崩潰:哪來的黑暗料理

聖誕節將至,許多國家有當地民獨特的聖誕大餐,瑞士媒體《新蘇黎世報》(Neue Zürcher Zeitung)就以將臨期日曆為概念,每天刊登一道高人氣的異國料理和食譜,而深受台灣人喜愛、有著「冬季聖品」之稱的薑母鴨就登上了系列清單之一,結果就被懂吃的老饕發現文章內刊登的食譜和料理步驟都和眾人認知中的薑母鴨不盡相同,讓人不禁崩潰直呼「哪來的黑暗料理」,引發熱議。

▲台灣薑母鴨「登瑞士大報」美食清單。(示意圖/Shutterstock)

新蘇黎世報》於4日刊登了台灣的「薑母鴨」食譜,該專欄先前曾介紹過土耳其「肉桂蘭莖茶」( Salep)、澳洲黎巴嫩的「小麥羊肉粥」(Hrisseh),以及英國的聖誕布丁、加拿大的聖誕烤火雞等。報導指出,在台灣,只有百分之4的人是基督徒,因此對一般人而言,聖誕節其實不是個特別的日子,也沒有放假。但很多地方還是掛滿了各式各樣的燈飾及奇怪的裝飾品,尤其是百貨公司與公共場所,報導還介紹說,雖然沒有傳統的聖誕晚餐,但是在寒冷冬天裡,有幾道傳統美食料理頗受民眾歡迎,其中一道就是「薑母鴨」,即薑跟鴨的組合。

有網友將該篇貼文轉發至臉書社團「割蘿蔔外電譯站 Global News For Taiwan」,只見文章提及的食材原料包括有1.5公斤鴨肉切塊、500克薑切片、2大匙的豆腐乳、1大匙黑豆豆瓣醬、1.5公升水、2大匙壓碎的蒜頭、1大匙壓碎的紅蔥、3大匙油、黑醬油、清醬油和糖、鹽等11種食材,除了食材的份量為人詬病外,「薑母鴨的靈魂」麻油和米酒都沒有被列入食材當中,讓許多懂吃又懂煮的饕客傻眼「這不是薑母鴨」!

▲瑞士《新蘇黎世報》介紹台灣薑母鴨。(圖/翻攝自新蘇黎世報)

其他網友也無法接受直喊「醬油是怎麼一回事」、「500克薑!?」、「從哪抄來的食譜,豆瓣、糖、蒜頭?」、「其實那1.5公升的水不是水,我們都用米酒,這個食譜外國人煮起來一定會感覺少一味」、「這一定是誤會了什麼,從來沒聽說過薑母鴨裡面放醬油」、「等等,沒有中藥包就算了,為什麼煮的時候要加豆瓣醬跟醬油而且還沒有酒呀」、「中藥包是核心,也沒看到芝麻油用這個食譜做出來成品應該是災難片」、「鴨肉和薑3:1,然後還加豆腐乳!?這是什麼黑暗料理?」、「這個煮出來是紅燒鴨吧 ?」

對此,原PO呼籲大家無需太認真專研食譜,「畢竟這是給瑞士人看到報紙」,並指出「外國人無法了解醬油的差異,這裡的超市只賣一種醬油,就是黑醬油。然後也沒有豆腐乳跟豆瓣醬。」不過並非所有網友都執著於食譜當中,而是被文章中「奇怪的裝飾品」一句話所吸引,歪樓直呼「被『奇怪的裝飾品』打到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