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妳準時!OL每天「6點打卡下班」竟被主管限制:請零幾分再走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不准妳準時!OL每天「6點打卡下班」竟被主管限制:請零幾分再走

準時下班就等於工作不積極?中國江蘇南京一名孫姓OL習慣完成工作後,於下午6點整打卡離開公司,沒想到卻因此收到主管傳來訊息,勒令她不能「準時」走人 ,哪怕已完成工作也要在下班「後」才能關電腦,甚至表明至少要等到「6點零幾分」才能離開,而這毫無緣由的要求則讓她難以理解,消息曝光後也引發熱議。

▲女OL完成工作、準時下班卻被主管要求禁止準時下班,讓她難以理解。(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山海視頻》報導,孫女任職公司上班時間為上午9點半~下午6點,而當天已完成工作上手頭的她,便像往常一樣6點準時下班,沒想到卻因此收到主管來訊。透過曝光對話可見,主管要求孫女:「妳以後晚上下班別踩點走好不好,每天6點就聽到妳開門聲,妳肯定6點不到就關機了。」

此時,孫女強調自己並沒關機,但主管卻直接表明:「我的意思是妳不要踩著點走」,這讓孫女無奈表示:「我留下來也沒飯吃啊!」沒想到主管仍堅持己見,禁止她6點一到就走人,甚至明講:「妳可以6點零幾分走啊!」

▲主管訊息孫女,要求她不要準時下班。(圖/翻攝自微博/山海視頻)

儘管孫女最終仍礙於主管的權威回答「好」一字,但她仍覺得這樣的要求有些離譜,並進一步透露自己應徵的只是一般職員,平常事情不是很多,工作在每天下班前就能完成,「所以他不讓我6點整走,我就有點不理解」,而消息曝光後也隨即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大部分網友紛紛留言力挺孫女:「離譜,工作都做完了而且已經到下班點了,還待在那乾啥」、「不准時下班那不是加班嗎?給加班費嗎」、「不應該踩點下班,應該踩著主管的頭下班」、「問問領導,早上可不可以9:30之後到,不踩著點上班行不行」、「下班時間不下班怎麼的要在公司給老闆守靈?」、「真的要好好的整頓一下職場了」、「可笑的是,這已經成了常態了」、「領導應該換個思路,既然下屬當天工作已完成,那麼早關電腦下班豈不是給公司省電嗎?」

▲大部分網友都秉持著「下班不積極,思想有問題」的想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有部分網友則站在主管立場,認為這個要求並不過分:「他只是要求下班才關電腦,沒有不讓準時下班,雖然有點摳細節,但是也不算過分」、「這領導意思估計是準時走說明走之前肯定在摸魚準備下班,估計也是讓裝裝樣子,上面肯定還有領導」、「這個領導還不錯,只讓她零幾分」,不過有人見狀後反而不解,反駁喊道:「下班了就應該準時下班啊,為什麼還不能準時走?」、「問領導,早上可不可以9:30之後到,不踩著點上班行不行」。

此外,也有苦主無奈分享自己的上班日常:「這都算好的了,我們是強制加班,週六也要加班,也沒有加班工資」、「我的奇葩領導,讓我早15分鐘到崗,晚15分鐘走」、「我們就不一樣了,說的九點上班8.55打卡都說你遲到了,6點準點下班就要罰款」、「住公司宿舍還被領導要求早上提前十幾分鐘到崗,晚上準時下班也要被講。」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16: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