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後力氣撥119!台中男墜4F電梯井死亡 工地「竟無防護設施」遭勒令停工

記者: 江宜潔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用最後力氣撥119!台中男墜4F電梯井死亡 工地「竟無防護設施」遭勒令停工

台中市南屯區一名42歲廖姓男工頭,10日上午10時許施工期間因不慎失足,瞬間從4樓電梯井直直墜落至1樓,而重傷倒地的他仍用盡最後力氣撥打119求救,但直到救護人員趕抵現場時,他已失去生命跡象、就醫不治。值得注意的是,經勞動部中區職安中心調查發現,包商及營造廠疑似涉有工安疏失,屆時將開罰3~30萬元並勒令停工,全案將朝《過失致死罪》方向調查。

▲台中南屯一處工地驚傳工頭墜落死亡案!(示意圖/與本文當事者無關/Shutterstock)

中市消防局10日上午10時41分接獲報案,廖姓男報案人自稱從工地高處摔落地面,單位便即刻派遣共2車7人前往救援,不過等到人員趕抵現場時,墜至電梯井的廖男已失去生命跡象,即便經緊急送往中港澄清醫院搶救仍宣告不治、不幸身亡。

警方初步調查得知,42歲廖男目前未婚、無特殊病史,本身為一名板模工頭,案發前正於工地4樓電梯井一旁進行板模拆卸作業,但當下疑似因重心不穩,才會不慎摔落至1樓地面,而倒地的他甚至不斷掙扎、用最後一點力氣自行撥打119求救,沒想到最終卻無法保住一命。

遺體相驗後,檢方昨(11)日證實死因為墜落所致,家屬無意見,不過經勞動部中區職安中心展開調查發現,該事故工地電梯開孔竟無設置防護設施,且施工人員亦未穿戴安全帶,多項事證直指包商及營造商涉違反職安法,屆時將開罰3~30萬元並勒令停工,而檢警也將朝《過失致死罪》方向釐清全案。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12: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