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爆發「民眾狂囤藥」!她吞好大一顆才驚覺:是肛門塞劑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疫情爆發「民眾狂囤藥」!她吞好大一顆才驚覺:是肛門塞劑

中國防疫政策近日快速鬆綁,鼓勵輕症民眾居家隔離,雖不用擔心被強制拉到方艙,但也引起不少人憂心疫情大爆發的恐慌,紛紛跑到藥店購買常備藥品囤貨。一名女子近日到藥局購買退燒藥,然而服用之後才驚覺是「肛門栓劑」(肛門塞劑)。

▲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陸媒報導,這名女子家住吉林長春,日前因為發燒,接受朋友介紹到藥局購買「對乙酰氨基酚」,但她卻買成了「對乙酰氨基酚栓」,當下她雖然發現名字有所不同,但想說差一個字而已,興許是因為品牌不同,便不以為意去結帳。

沒想到回家按照朋友介紹的劑量服用一顆,正準備再吃第二顆時,她突然發現盒子裡掉出一隻手套,讓她愈看愈不對勁,「一翻說明說以後我才發現,這居然是肛門栓劑啊!」幸好女子身體並無大礙。醫師提醒,肛門塞劑用吞的並無療效,若是藥物表面包裹一層塑膠包膜,誤吞後也相當危險,使用前仍須查看說明書。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17: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