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前解放防疫!北京診所擠爆「發燒病患暴漲3倍」:多到看不完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春運前解放防疫!北京診所擠爆「發燒病患暴漲3倍」:多到看不完

中國持續鬆綁封控措施,12日官方通報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竟跌破一萬例,創下本輪疫情新低。不過,中國多地市民無奈透露,現在疫情擴散得非常快,門診及醫院的發燒患者暴漲3倍,根本「多到看不完」,許多藥局也因購藥人數過多,出現藥物耗盡情況。
 

▲ 北京兒童醫院被病患擠爆。(圖/翻攝自 推特/冷山時評

綜合陸媒報導,據傳每天各地醫院、診所及藥局幾乎從早到晚都排滿人,北京各大醫院更是因為發燒門診人數過多,出現病患如擠沙丁魚般擠爆走廊和大廳的情形,完全超出負荷量。
 

▲ 各地醫院、診所幾乎從早到晚都排滿人。(圖/翻攝自 推特/冷山時評

四川通川區一名診所醫師表示,由於政策快速鬆綁,門診病患逐日增加,過去一天僅有大約40人,如今一天至少有大約80人,有時甚至多達上百人,而這些病患的主要症狀包括發燒、頭暈、喉嚨痛等。醫師透露,儘管他們嘗試安撫病患,告知這類感冒症狀只需3至5天就能緩解,但多數民眾仍非常焦慮,希望打針或打點滴治療。
 
另一名達州市醫生則坦言,目前已有大約30家診所出現藥物耗盡、病患激增而暫時停診的情況,因此特別呼籲民眾,盡量減少人員流動,以免疫情如「海嘯式爆發」。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0: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