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多年未銷中國!義美認了要求補件「涉及機密」2年前就放棄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已多年未銷中國!義美認了要求補件「涉及機密」2年前就放棄

中國海關總署9日以註冊資訊不完整為由,突然宣布暫停輸入台灣酒類、飲料、水產品等共2409件,其中1800餘件廠商無意願補件。對此,義美總經理高志明12日透露,之前因為標示的困擾,被中國要求補件,卻發現內容涉及營業機密,因此早已在2年前就放棄補件,再也沒有外銷產品到中國。
 

▲ 中國暫停台灣多項產品輸入。(示意圖/Shutterstock)
 
針對中國的禁令,高志明在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因為標示的困擾,2年前中國要求的補件內容部分就已經涉及工廠機密,乾脆放棄補件,因此義美已經有多年沒有外銷產品到中國。
 
統一企業代理發言人凃忠正則指出,由於在中國當地設立工廠,在中國境內銷售的產品多為當地生產,推估此次自台灣出口而遭中方禁止的產品,應是外部貿易商的個別行為,並非統一企業直接輸入。
 
泰山副總經理雷松清也表示,中國市場的需求都以當地漳州廠生產因應,只有部分油品及點心外銷至香港,佔整體營收比重低於0.5%,對營運影響相當有限,後續會依據中方要求進行補件作業。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0: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