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腦梗、兒子腦麻!人妻竟潑油「縱火燒死2人」認:他同意我殺的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丈夫腦梗、兒子腦麻!人妻竟潑油「縱火燒死2人」認:他同意我殺的

日本千葉縣一名6旬婦人大橋敏子因不堪照護壓力,去年竟痛心在家中縱火,導致患有腦梗的67歲丈夫大橋芳男被活活燒死,而腦性麻痺臥床的32歲兒子大橋芳人則一氧化碳中毒身亡。直到本月12日,千葉地方法院首次開庭,大橋敏子也承認殺害丈夫,但卻堅稱自己無意殺害兒子。

▲婦人因不堪照護壓力,縱火殺害患病的丈夫和兒子。(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日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11月17日清晨6時許,大橋敏子在一樓潑灑燈油後點火,造成2層樓木造房子瞬間陷入火海,直到鄰居聽到尖叫聲並外出查看情況時,這才發現大橋家起火。

據悉,當時大橋敏子滿臉髒污,茫然地蹲在屋外哭喊:「我的兒子還在裡面!」經過一番搶救後,在一樓睡覺的丈夫仍被活活燒死,而在二樓睡覺的兒子則因濃煙密布,最終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鄰居透露,大橋一家人本來感情很好,但幾年前擔任工地領班的丈夫因腦梗倒下,全家頓時失去收入來源,後來兒子也不幸罹患腦性麻痺而行動不便,大橋敏子只能一肩扛起照護丈夫和兒子的責任,久而久之疲於奔波的她與鄰居斷了來往、無人可商量傾訴,身體也頻出狀況且無法久站。

警方表示,大橋敏子因涉嫌縱火和殺人被逮捕,偵訊時她承認是因照護過於勞累,才會動手殺害丈夫,但否認蓄意謀殺兒子。

千葉地方法院12日首次開庭時,檢方認為一家之主病倒後,大橋敏子對未來感到相當不安,於是向丈夫提議同歸於盡,卻被丈夫以「這樣兒子也活不下去」為由拒絕。辯護律師則指出,丈夫已明確同意大橋敏子的提議,因此整起案件屬於同意殺人罪。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11: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