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家門口有座超大墓!9年進出都得「攀磚越墳」 村長還帶人挖骨骸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他家門口有座超大墓!9年進出都得「攀磚越墳」 村長還帶人挖骨骸

中國貴州省黔東南州一名36歲的陶姓男子透露,9年前宗族族長率人挖掘先人遺骸未果後,直接在他的家門口前建立一座超大的墳墓,導致多年來進出都必須攀磚越墳,讓陶男和家人十分困擾。
 

▲ 陶男老家門口被一座「空墳」堵了9年。(圖/翻攝自 華商報)

根據《華商報》報導,陶男10多年前到浙江金華打工,年過6旬的父母住在位於天柱縣邦洞街道農村的老家,未料2013年清明時節,當地陶氏族長聲稱,族譜上記載有一名生活在明朝成化年間的老祖宗,疑似被安葬在陶男家門前,因此想給該祖先建墳立碑,讓子孫後代祭拜,於是同年4月7日,族長帶著10多名陶氏族人,在邦洞鎮調解委員會相關人士的見證下,直接在陶男家偏房處開挖,試圖尋找該祖先的遺骸。
 
最匪夷所思的是,雖然沒有找到任何遺骸,但族長發現一些黑泥巴,便依此確認該祖先的墳墓就在偏房的磚牆邊,接著陶氏族人不顧陶男父母的極力反對,用磚塊和泥土在門外建起一座沒有屍骨也沒有棺材的「空墳」,還立了一塊石碑。
 
陶男表示,這座墳墓正好堵著他們一家進出的門口,導致年邁的父母每天都必須攀爬牆壁,彎著腰吃力地用雙手抓著墓碑的磚石,再小心翼翼地爬越而過,生活十分不便,後來族長還在墳墓旁邊種了一棵和風水有關的楊梅樹,「那塊地是我家的,我們發現後就把那棵樹拔掉,結果族長懷恨在心」,雙方從此結仇。
 
陶男得知此事後,第一時間趕回老家報警,要求陶氏族人立即拆除墳墓,並賠償相應經濟損失,但行政部門和民政局都一致認為,這是一起有關土地權屬和物權的民事糾紛,建議雙方透過協商方式解決,不予受理,而雙方在過去9年來協調10多次未果,讓陶男和家人相當無奈。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09: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