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裡警察專業戶!男星戲外酒駕撞毀百年古牆 遭判「即刻入獄」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戲裡警察專業戶!男星戲外酒駕撞毀百年古牆 遭判「即刻入獄」

41歲香港男演員楊明(林明樂)出演不少經典電視劇,因經常在劇中飾演警察、等正派角色,剛正不阿的形象深植人心,甚至被冠上「警察專業戶」的封號,但現實生活中楊明卻頻頻違規酒駕,2005年楊明就曾因酒駕遭公司冷凍,熟料2020年10月又重蹈覆轍,酒駕撞毀80年歷史的遺產古牆,獲判入監18日,隨後他提出上訴,使案件審理至今長達2年的時間,22日法院駁回上訴,判定楊明即刻入獄服刑。

港星楊明酒駕獲判入獄18日

▲香港男演員楊明2020年酒駕被抓,如今確定判刑18日。(圖/翻攝微博/楊明Mat)

根據港媒《香港01》報導,楊明於2020年10月酒駕賓士車,沿香港島馬己仙峽道下坡路段轉彎時失控撞上路邊石牆,造成交通混亂。儘管楊明拒絕酒測,但現場警方聞到濃濃的酒味,加上目擊證人指稱他當時就像「無人駕駛」,因此警方最終以「拒絕提供血液樣本作酒精測試」、「不小心駕駛」及「車窗玻璃透光度不足」等3項罪名起楊明。

 

據了解,楊明當時撞毀的古牆是擁有80年歷史的文物,起初傳出修復費用需高達25萬港幣(約新台幣98.3萬元),但當地路政署隨後回應僅需4000港幣(約新台幣1.6萬元),此番回應當時還曾引發民眾質疑,懷疑路政署刻意壓低修護費用,讓楊明免除公眾壓力並肩負龐大的修繕費用,當時引發不小轟動。

港星楊明警察專業戶

▲楊明因經常在劇中扮演警察角色,被封為「警察專業戶」。(圖/翻攝微博/楊明Mat)

楊明本人認不小心駕駛及車窗玻璃光度不足兩罪,不過第一項罪名經審訊後確定無罪,最終獲被判入監18日,停牌2年並罰款2000港幣(約新台幣7871元)。楊明不服立即提出上訴,案件也因此審理長達2年的時間,但如今法院判決結果出爐,將楊明的上訴駁回、維持原判,並勒令他即刻入獄18天,案件正式告一段落。

南韓「情歌王子」李路酒駕被抓

▲南韓「情歌王子」李路19日酒駕被抓。(圖/翻攝推特/Forna____

事實上回顧演藝圈明星酒駕的案例並不少見,南韓男歌手李路本月19日就被爆出酒駕載人並釀成嚴重車禍,雖無人傷亡,但卻導致交通嚴重堵塞近1小時,消息傳出後不僅讓他丟掉新戲約,「情歌王子」的深情人設也因此崩塌。更有網友加碼爆料指稱,李路其實是酒駕累犯,早在今年9月李路就因酒駕被抓,當時還讓同車女友人頂罪,消息引發輿論嘩然。

★《ENews》提醒您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09: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