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老是「鬼打牆」?正妹CEO教一心法走出情傷:越想放下,越放不下

記者: 余姿函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分手老是「鬼打牆」?正妹CEO教一心法走出情傷:越想放下,越放不下

很多人明知交往對象不好卻不分手,說起來都是因為很愛他、無法放下?其實更多人都是因為覺得「怕不會遇到更好的」,所以一直容忍、委屈自己,只求不要恢復單身。我沒有分手困難症,如果意識到對方不OK,很快就會有「這樣是對的嗎?」「他這樣的人有什麼問題?」我應該跟這樣的人在一起嗎?」「對我的人生是好的嗎?」我通常會很快的去思考這些問題。

▲周品均出書與女性聊感情觀。(圖/城邦出版社提供、周品均臉書)


因為我覺得自己很好啊,既然我這麼好,為什麼要跟不好的人在一起呢?我這麼好,為什麼要讓別人這樣對待我?我這麼好,不是為了受委屈、受傷害啊。但很多人沒有這種「覺得自己很好、要好好愛自己」的心態,而是相反的「覺得自己不夠好,也怕下一個更不好」,所以才會有分手困難症。


主動分手不是沒感情,而是更愛自己

有些人看到我上面寫的想法,會誤以為:難道妳都沒有感情嗎?分手都不會痛嗎?都不會捨不得嗎?我當然也會傷心、也會痛呀!跟妳一樣,我也會猶豫、也會苦惱、甚至也會痛哭,但如果是一個不好的對象,再難受我還是會選擇分手。

因為我更愛我自己呀,我不能把我的心力和時間,繼續放在一個不對的人身上,難過只會是一陣子,再怎樣也不會是一輩子啊。很多人覺得「愛情長跑很多年了,分開不是很浪費青春?」妳或許只看到過去的八年、十年不能浪費,卻沒想到人生下半場還有五、六十年,難道就可以浪費嗎?

把這兩段時間拿出來比一比,妳就知道就算花了十年還是要停損,因為不停損,未來的損失會更多!
不要只考量一場愛情,而要考慮整個人生,把眼光放遠一點,妳的抉擇可能就不一樣。

不要害怕重啟下一段戀情,我們願意結束一段感情或一場婚姻,都是願意給自己新的機會,也給更好的人機會。

 

▲周品均出書與女性聊感情觀。(圖/城邦出版社提供、周品均臉書)

 

勇敢分手,一個人沒那麼可怕


很多人即便知道這個人不好,卻也不分手,是因為不想面對,接下來可能有段時間要自己度過,
並不是因為愛對方,也不是因為習慣對方,純粹就是 「我沒辦法自己過日子」。

曾有個深陷此狀態的朋友告訴我,那是一種「如果一個人,我什麼也不是」的感覺,
即便她知道對方不好,還是緊抓著不放,很討厭這樣的自己,但卻沒辦法。

所以我一直告訴女生,「先提升自己,再去談戀愛!」讓自己變好,也肯定自己的好,妳就知道自己值得怎樣的對待。先成為一個自己都會愛上的女人,懂得珍惜自己,就比較不容易陷入「明知不好卻無法分開」的戀愛。

妳可以先自我檢視看看,以下這些特質,是否缺少什麼,然後去努力培養!這樣就不會再過度害怕分手、不會害怕一個人了。

1、經濟獨立:我可以好好照顧自己,不需要別人的協助。

2、工作能力:我不容易失業,我能維持穩定的生活。

3、懂生活:電影、美食、時尚、烹飪、創作、花藝等任何興趣愛好,人生有很多事可以做。

4、吸收新知:喜歡知道新的資訊,永遠不會無聊,也不會讓自己個性變得無聊。

5、社交能力:有交朋友的能力,能跟朋友維持好的互動。

6、不怕一個人:有獨處的能力,有可以自己過日子的能力。


花一點時間和精力提升自己,把自己的內在、外在、事業提升起來,豐富自己的生活,就不會有分手困難症,就算妳是被分手,也不會輕易陷入自我否定、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是。

▲周品均出書與女性聊感情觀。(圖/周品均臉書)

 

到底怎麼從傷痛走出來?

那如果是「受到深深的傷害,無法走出來」,怎麼辦?無論是遭遇失戀、背叛、被騙,各種傷害,
不要一直去想「為什麼我走不出來」、「我應該要怎麼放下」,這樣的你,會反而越是困在那個情境裡。

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再鬼打牆這件事情,直接去做別的事情,例如:去追劇、其他男生聊天、享受曖昧、吃美食、旅行,做任何可以讓自己開心的事,做之前沒時間做的事。

一直想著「要忘記、要放下」,只會越忘記不了、越無法放下,直接不理它,暫時擱置吧!先讓自己去忙別的事情吧!

如果腦海中不時浮現,那就浮現,如果眼淚掉下來,就掉下來,但是千萬不要走回去,找找現在可以做的事情!

到了一定的時間,可能是一兩個月,也可能是幾個月,有些事情甚至需要消化一兩年也說不定,
但總之在某一刻,會發現自己沒有那麼在乎了,這個傷痛變成「一件發生過的事情」了,原來終於「走出來了」。這就是放下了、走出來了的感覺。

傷痛不會消失,人生就是要帶著傷痕往前走

「還是會想起他,怎麼辦?」「想到還是很難受怎麼辦?」這都是正常的。想起就想起吧,想一下下,就去做手邊的事情,很難受,就難受一下下,沒有關係的。這些傷痛從來就不會消失啊。不要期待自己「會完全忘記這些事」、「會完全忘記這個人」,從來不會的,我們只是能跟這些舊傷和平相處,然後帶著它們繼續我們的人生罷了。

戀愛辣雞湯

分手困難並不是因為他太好了,而是你太不愛自己了!「走出傷痛」不等於「忘記傷痛」,而是帶著傷痕往下走。

 

書籍介紹

書名:獨立,不等於跟愛情誓不兩立!「葳老闆」周品均的30道戀愛辣雞湯

作者:周品均

ISBN:978-626-318-415-2(紙本)9786263184176 ( EPUB )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9: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