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刷16年都沒壞!悠遊卡其實有「真正壽命」會過期:需靠1招展延

記者: 江宜潔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他刷16年都沒壞!悠遊卡其實有「真正壽命」會過期:需靠1招展延

現在不只年輕通勤族有悠遊卡,一般常上超商或搭乘計程車的長輩,同樣也可使用「一卡消費」、相當便捷,也因此在重複儲值、刷卡、儲值、刷卡等無限循環之下,一張悠有卡幾乎都可使用上好幾年。其中,一名網友為此發文詢問,自己手邊的悠遊卡已用了16年都沒壞,不禁好奇喊:「正常的悠遊卡片的壽命多長呢?」

▲悠遊卡不僅能搭乘大眾運輸,同時亦可於超商消費。(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網友今(27)日上午於PTT板上表示,自己手邊有一張16年前的台北悠遊卡片,原以為差不多該報銷了,沒想到現在還是可正常使用,因此好奇詢問:「正常的悠遊卡片的壽命多長呢?」

貼文一出後,底下也引發網友熱議:「只要北捷還在悠遊卡不會倒啦」、「看運氣,有人用2年就故障」、「印象一開始設定是20年」、「我沒有壞掉過,從來都是不見而已」、「除了不見跟折斷,不然都活得好好的」、「我十幾年前的卡,感應精度有下降」、「過20年的卡要展期」、「以前好像看過說明說十年沒用,他們內部會清除卡片在他們系統內的資料。」

▲悠遊卡有效期限一般均設定為20年。(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悠遊卡官網資料顯示,由於物理特性、天線老化等因素,悠遊卡有效期限設定均為20年,卡片若在使用時顯示到期,代表您已使用20年了,為避免感應不良、使用效果不佳,建議您更換新卡使用。

此外,除了悠遊卡有毀損,亦或是鑒於悠遊卡之物理特性(如生命週期)導致無法順利感應等情況外,悠遊卡若顯示到期或過期時,持卡人得至指定地點進行悠遊卡展期,展期後即可再延展5年效期。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4: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