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走火入魔?3宮廟香爐「又遭埋雞頭」挑戰神威!一旁還撒符咒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嫌犯走火入魔?3宮廟香爐「又遭埋雞頭」挑戰神威!一旁還撒符咒

繼南投中寮鄉一間有「泡麵土地公廟」之稱的石龍宮香爐被埋生雞頭後,昨(26)日台南市再傳出有3間宮廟香爐也同樣被埋生雞頭,甚至還多了一張疑似符咒的金紙,目前警方鎖定恐為同一人所為。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直言,在香爐埋生雞頭是一種「下降頭」方式,目的是要挑戰神威,而該名男子可能已走火入魔,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中南部3間宮廟接連發生5起香爐被埋生雞頭事件。(示意圖/ENews)

據悉,全國近期已發生多起在香爐埋生雞腿或生雞頭的事件,台南市西羅殿廟門香爐於11月27日凌晨遭一名呂姓男子埋入生雞腿和噴灑酒精,之後台中市大里區某媽祖廟也於11月29日發生同樣狀況,而中寮鄉土地公廟石龍宮天公爐則於本月16日遭不明男子埋入生雞頭。

沒想到,昨(26)日台南市八吉境總趕宮、水流城隍廟、五瘟宮等又接連傳出香爐被埋雞頭一事,而總趕宮的天公爐內還多了一張疑似符咒的金紙。經調閱監視器,警方發現嫌犯身形和先前在另3間宮廟犯案的男子相似,不排除是同一人所為。

警方指出,嫌犯的行為已涉犯《刑法》第246條公然侮辱壇廟罪,最高可處6個月有期徒刑、拘役或9千元罰金,至於全案目前仍在追查中。

廖大乙對此分解釋,在香爐裡埋生雞頭、生雞腿是一種下降頭的方式,目的是為了破壞該廟神威、損毀廟譽,但若想要有效,下降頭的人必須口唸正確咒語,否則非但無效,甚至還恐怕會反傷自身。

廖大乙認為,該名男子應該是宗教狂熱分子,甚至已走火入魔,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所幸廟方在信眾的提醒下及時將生雞頭取出,所以影響不大。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