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對身體好處多多 愈吃愈健康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地瓜對身體好處多多 愈吃愈健康

地瓜對身體好處多多

地瓜不僅可以烤來吃,也可以煮來吃,是相當親民的食材。清爽的甜味,加上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鉀、鈣、礦物質、維他命,無論男女老少都喜歡。只要將烹飪方法或添加的食材賦予變化,就可簡單變身為菜餚、單品料理、點心等各種華麗的料理。

 

愈吃愈健康

地瓜的飽足感高,有助於瘦身,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與鈣,適合當作發育期孩子們的點心食用。能夠提升家人健康指數的地瓜,究竟具備何種營養與效能呢?

 

地瓜大部分是由碳水化合物組成,其中有20%是澱粉,是占據最多的部分。此外,因為也含有許多葡萄醣和果醣,所以甜度高,以及豐富的鉀和鈣質。它同時也具備了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解除便秘的困擾,加上飽足感高,對於想要瘦身的人來說,是具多面向助益的食品;另一方面,由於蛋白質含量只有1.1%左右,最好搭配高蛋白質食品一起食用。此外,地瓜富含的維他命C被澱粉質所包覆,不易受熱破壞,可充分使用蒸或烤等烹飪方式製作成各種料理盡情享受。

 

抗癌作用

紫色地瓜當中,含有豐富的多酚類化合物花青素,具強力的抗氧化作用,有助於肝功能的運作。黃色種地瓜則富含抗氧化物質β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能抗癌,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也有一定功效。

 

改善虛弱體質與防止老化

漢方中記載地瓜能讓脾臟與胃更強壯,有助於讓血液流動變得更加順暢,是一種會讓身體變溫暖的食品,具有讓五臟變健康、提升免疫力的功效。地瓜同時含有豐富的醣、維他命B群、胡蘿蔔素、礦物質,有助於改善虛弱體質。豐富的維他命E和β胡蘿蔔素則有防止老化的功能。

 

預防便祕

地瓜中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腸胃蠕動,可幫助腸道廢棄物迅速排出體外;切開地瓜時出現的白色液體是一種叫做藥喇叭脂酸的成分,具高度耐熱性,可讓腸內糞便變軟,可有效防止便祕。

 

富含鉀鈣的鹼性食品

地瓜中豐富的鉀有助於降低鈉的攝取,進而降低血壓,同時幫助體內的血液循環。此外,地瓜中也富含豐富的鈣質,有助於人體骨頭、骨骼與牙齒形成、以及代謝的調整,對於發育期的孩子來說,可有效預防骨質疏鬆。

 

本文摘自《地瓜上菜:50道超人氣低卡無負擔食譜》一書CHAPTER 1

40798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2-02 21: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