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樣本:我在歐洲的不客觀愛情文化考察

記者: 大家出版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男人樣本:我在歐洲的不客觀愛情文化考察

3703937040

精采試閱

◎ 前言:讀外國書,所學何事

◎ 法式激情

◎ 是搭訕,還是誤會一場?

 

★第一手歐洲愛情文化的深度紀實。
★發現原來愛與不愛,都是文化的痕跡。
★讓我們在認識異國人文特質的過程中,重新檢視愛情裡開放與包容的尺度。

看似客觀,卻是最主觀也最深刻的實地考察!

愛情是我的途徑,男人是我的樣本,驚奇的文化多樣性是我的收穫。

透過「約會」這項跨越不同文化的人類共同行為,

一幅幅令人驚歎的文化差異縮圖,便在眼前擴散開來……

 

文化漫遊者絕對不想錯過的考察報告!

一位留歐的藝術史學人,在「約會」中意外發現,
相異的文化竟高度牽扯著兩人世界裡的情趣、誤解、糾葛與交融。
這一份不客觀卻體察深刻的文化比較研究中,
以另類人類學的眼,側看歐洲男性背後的文化樣貌,
也親訪各國友人,精彩激論多國文化敏感的兩性議題。
欲了解歐洲文化,你應該看看莉頭堡的這份貼身考察研究。

 

?第一手獨家!不客觀的男人側寫

英國】一般談到帥哥形象時,英國男人通常不是人們第一個聯想到的選項。曾經紅極一時的足球員貝克漢,或許已是這個國家所能產生的極品,再多就不能了。

瑞典】多數瑞典男人會幫忙做家事,並不認為家務是女人的責任。但少數瑞典女人更嫌棄自己的男性同胞過於內斂木訥,不懂得調情或主動追求異性。

法國】嚴格來說,法國男人的「帥」通常是靠裝扮品味和風流舉止營造出來的氛圍(想想法國男人的平均身高)。

荷蘭】荷蘭男人大致可粗分為兩種類型:一種是遊戲人間的自由派,另一種是居家務實的好丈夫形象。更大的可能是年輕時的荷蘭男孩屬於前者,到了一定年紀就變成後者。但基本上無論哪種類型,都不會掏腰包花錢討好自己的女伴。

愛爾蘭】由於驍勇善戰的先祖血統,現代愛爾蘭人仍常被視為魯莽、率直的代言人。和愛爾蘭男人約會的好處是,他們不太會問你人生、心靈等等的深刻問題,只是很會逗你開心。

德國】德國人的觀念中,人生的一切能多精確就該多精確。規律沉穩卻悠然自得的德式風格,似乎具有讓人漸漸上癮的魅力。

 

作者簡介

莉頭堡

莉頭堡,名稱來源不可考。人前正襟危坐,人後天馬行空。曾留學歐洲取得博士學位,亦曾出版過數本嚴肅書籍,但內心喜好實為遊戲人間並觀察人生百態。由於渴望擺脫向來予以示人的正經面貌,嘗試大膽挑戰尺度的創作表現,因此走上真實姓名與筆名共存的雙面寫作人生。

目前待旅遊清單上排行第一名為秘魯,個人收藏癖為手繪明信片,最為人稱道之技能莫過於和歐洲男人不相上下的豪飲酒量。

繪者簡介

謝耘耘

台灣插畫家,埔里人。2013年開始專職插畫家的工作與生活,兼職學學文創插畫講師。喜歡電影、旅行、美食、音樂。

  • website:http://cargocollective.com/ameliehsieh
  •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inpongcat

 

目錄

前言 讀外國書,所學何事

 

PART 1 文化代表男人樣本

  • ☉英式猜火車
  • ☉酷派北歐風
  • 法式激情
  • ☉歡樂愛爾蘭
  • ☉荷式現實與浪漫
  • ☉鄉關何處魁北克
  • ☉德式悠然自得

 

PART 2 從約會百態解析歐洲文化

 

後記 我的歐洲公路行

37041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2-02 22: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