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還有「再給一次機會嗎」?其實只有 Yes or No 而已!!

感情還有「再給一次機會嗎」?其實只有 Yes or No 而已!!

不知你們有沒有這樣的感觸?在一方提出分手後,另一方一定是極力挽留,請求再給一次機會,這樣的場景,談過感情且失去過感情的朋友們,一定不陌生,倘若對方願意給這個機會,你是如何定義的呢?是「真的」看見自己差勁的地方,決心改過,不讓對方再提出分開的話?還是認為「反正他說要再給機會了,那麼兩人關係一切如往常,並沒有什麼變化」?我很想聽聽各位朋友的想法。 

74692

這幾天我想最轟動的新聞,就是台大高材生瘋狂砍殺前女友的案件對吧?!因男生情緒反差極端,與外表斯文模樣判若兩人,讓女生心生畏懼,認為不是終身的伴侶,便提分手。男生極力的挽回,女生或許想起過去男生溫柔體貼的情景,決定再給男生一次機會,男生為了讓女生全心的回到身邊,安排了一次國外旅遊;回國後,女生再次提分手,男生心有不甘,覺得女生一定劈腿了,好巧不巧,一位異性朋友載女生看完房子回家,被男生看見,情緒因而更加的高漲,萌生殺意。 

事情發生後,男生的友人出面緩頰,指男生為了維護這感情,在女生身上花費不少,一切的吃喝玩樂,全由男生買單,包括出國全程的費用,男生因此從有些小「資產」變成「負債」,女生也表示願意給男生機會,但在出國旅遊時,不能牽手、不能合照、更換衣服時要迴避,讓男生心裡與事實有極大的落差,根本就不是給機會。 

看了男生的友人,對於「給機會」的說法及看法,同時我也在思考著,大家對於「給機會」又是如何定義呢?我想,被分手、想挽回的朋友,想法應該和那友人的看法一樣,「不是要給我機會嗎?那什麼都不能做,這叫什麼給機會?」是吧?是這樣想吧?在提分手的那一方來說,「給你機會」是「留校察看」的意思,什麼是「留校察看」?就是你被列入觀察,後續是走向是如何,全看你的表現而定,而我的看法是如此。 

感情出現問題,造成一方開口提出分手時,就代表問題不小,當你讓他感受到你「願意改變」的心時,同時他心裡也在擔心著,會不會又回到那問題的漩渦裡,這兩部份不斷的掙扎,而當他給你的答案是,「好吧!再給你一次機會」時,表示那心裡擔心的部份,先決定相信你,相信你會如你所說的做到。接下來,不就要看你的表現了嗎? 

但想挽回的朋友,都是以自己的解讀來合理化所有,你認為給機會,就代表沒分手了,沒分手就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是男女朋友的關係當然就可以有些舉動;以對方來說,他需要時間來觀察你,來感受你是不是真的改變了,若有,當然就順勢走下去,若沒有,那當然可以和你說掰掰,不是嗎?我認為這才是「給機會」的涵意,都還沒感覺到你的轉變,怎可能一如往昔?這樣你根本就不會去修正改變。 

來諮詢的一些朋友,會和我說,他說他要給我一次機會,但我感覺都沒有,想約他出去,他都拒絶,傳訊給他,也愛理不理的,這是給我機會嗎?在感情之外的人來看,的確,這叫什麼給機會?但你得先往後退一步,再深深的思考,你們的感情,問題的重點在哪裏,而不是把焦點放在表面恩愛,讓人看了是很稱羨的一對,這只是表面,你們真正的問題仍存在著。 

再一次機會,我並不認為就代表一切如舊,做的不好,讓人失去了信心,那再給你機會,是很得來不易的事,怎可膚淺的看待處之?已對你產生疑慮,你還要自以為的「事過境遷」一樣的,什麼都沒發生嗎?錯,錯了,是在告訴你,這次機會不再徹底的改變,那就再見了。 

轉載來源:失戀天堂

最後更新時間:2015-02-05 13: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