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網專題:蟑螂當寵物 It is not kidding

記者: 東網台灣
寵物資訊 | | 觀看數:0
東網專題:蟑螂當寵物 It is not kidding

3595135952

【on.cc東網專訊】 張先生喜歡在辦公室養寵物,而且堅持要特殊,「工作悶時,把牠們拿出來把玩一下,煩惱很快就忘了啊。」他邊說邊拿出一個紙盒,打開來,哇咧,全都是爬來爬去的小強,這算什麼寵物啊?

 
 

「杜比亞啊,你不知道最近很流行這種寵物喔?」他白了一眼,笑我們少見多怪,就不再理我們,自顧自逗弄著。他小心翼翼一隻隻抓在手上,拿花灑噴頭替小強們「洗澡」,再愛憐地拿衛生紙慢慢擦乾,生怕寶貝們著涼感冒。

 
 

他回憶,當時聽網友介紹也不可置信,但訂購還可「宅配」,一隻才5元,訂10隻送來公司,運費150元遠比寵物貴。抱著姑且一試,「大不了不可愛就把牠們全弄死」的心態,開始養了起來。

 
 

剛開始,全辦公室都把張先生當怪胎,很多女同事更避之唯恐不及,沒想到養了一陣子,大家竟開始從好奇、習慣到跟著憐愛起來。

 
 

午休時,常有一堆同事圍著「老張的蟑螂」指指點點,「你看你看,那隻肥嘟嘟的四腳朝天就翻不回來,好笨喔!」「欸,牠們聞起來不臭,還有青草味耶。」受歡迎程度,還有人戲稱新科台北市長柯P都要自嘆不如。

 
 

這種叫「杜比亞」的寵物蟑螂,原產地在南美洲雨林,體長約3至5公分,外觀和台灣常見的美洲、德國蟑螂略有不同,還有人說牠長得像甲蟲。

 
 

養殖業者告訴我們,這種蟑螂因為肉多肥胖,最早是引進來當紅龍、蜥蜴、刺蝟、蜘蛛、蛙類、鳥類等寵物的食料,被飼養在「無菌」環境中,「比人還乾淨。」但近年有人「覺得牠可愛」,讓牠從食料晉升為寵物,也可以享受被疼被愛的滋味了。

 
 

養過的飼主都說其習性為「遲鈍,緩慢,不會飛,也不會垂直爬」,所以養在盒子裡牠也不會逃跑,「就算跑出去,沒人餵養牠就沒有謀生能力了,很快就會餓死,和家裡精得要命的蟑螂不同。」

 
 

因為太弱了,有些飼主乾脆戲稱杜比亞為「富二代蟑螂」,不過養這種富二代花費還真省,因為牠只吃素,在原產地以種子、落葉、嫩芽等為食,養在家裡的話,給一點點麥片就可活很久,就算一次養上百隻,一個月花費也不到100元。

 
 

只是,無論再好再可愛,討厭小強的人永遠還是討厭,像張先生隔壁座位同事就是,「我真的受不了這群瘋子,每天不睡午覺在那邊大呼小叫玩蟑螂,神經病嘛,我一定會想辦法消滅牠們的。」邊說邊認真上網搜尋,畫面則停留在「如何飼養狼蛛」。

3595335954


---------------------------------------------

最強即時新聞App「東網台灣」

Android App (下載) - http://goo.gl/M9Keda

iOS App (下載) - http://goo.gl/mrbzq4

 

本文出處;更多報導,請上《東網台灣 tw.on.cc  / tv.on.cc》;歡迎按讚加入《東網台灣 www.facebook.com/twoncc 》粉絲行列。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2-06 17: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