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KANO,我推薦你看三本書 |文:楊斯棓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看完KANO,我推薦你看三本書 |文:楊斯棓

  我對魏德聖很有信心。在我看完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之後。

  賽德克巴萊那次我還包廳,邀請共三十位好友一起進戲院看上集,如果當時有人沒有自己再去看下集,表示我邀錯人了。

  KANO講的是一九三一年的故事,他跟葉天倫拍的片子有一個很大的不同就是,KANO中出現的台語介於土味和雅氣之間,不至於粗鄙,且演員講台語時字 幕上搭配的漢字也下過基本功,葉天倫拍的片子較不講究雅氣的台語跟搭配的漢字,如果葉天倫肯在這裡下功夫,他得到的評價會更好。

  說魏德聖媚日的人有病。

  前一部賽德克巴萊不正是用賽德克族的刀,向日本人跨越時空討公道嗎?媚日的人需要拍這種電影?

  魏德聖的境界早就跨過國籍藍綠族群,電影是他的畫筆,他努力的彩繪曾經存在、萬分精彩卻被刻意遺忘的故事。

  這部片同時拉開橫軸也講了一個八田與一的故事,我推薦看完電影的人打鐵趁熱,購買《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傳》來讀。

47676
 
  看著近藤操著學生,每個人精神抖擻、意志堅定的努力練習,我心中浮現了一個名詞叫武士道,如果已經看過新渡戶稻造的武士道,請你也一併閱讀李登輝寫的武士道解題
 
  
47677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日本人統治台灣的部份,總被精簡再精簡到幾乎大家印象最深的就是霧社事件。
 
  念醫學院後,我大概看了相關書籍兩百本以上(這當中我最推薦李筱峰老師的台灣史100件大事,有上下兩集),才逐漸拼湊出當時日本統治的台灣的各個面向。(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再找陳柔縉的書)
47678
 
47679
 
 
  另,吳明捷這個角色選曹佑寧實在選的太好了。
 
47680

 

 

本文出處:http://www.szu-pangyang.com/2014/03/kano.html

最後更新時間:2015-03-10 12: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