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當交通警察 手機檢舉違規APP

記者: 東網台灣
3C配件 | | 觀看數:0
全民當交通警察 手機檢舉違規APP

36225

【on.cc東網專訊】 檢舉交通違規已然成為全民運動民眾對於馬路上各種白目違規行為層出不窮,也忍無可忍,因為人手1台智慧型手機、行車影像記錄器普及,使得交通違規檢舉件數逐年攀升。

 
 

新 北市警局統計,去年的交通違規檢舉成案舉發件數就高達5萬7,979件,較去年增加了1萬多件,其中又以違規停車為最大宗,高達3萬389件,不遵守道路 交通標誌標線號誌之指示、逆向行駛、闖紅燈及紅燈右轉次之,各有5000及2000餘件,名列檢舉熱門項目前5名,這些數據顯示,雖然交通警察無法隨時出 現,但小心鏡頭就在你身邊。

 
 

由 於交通違規檢舉之盛行,新北市警局在去年7月份推出了「交通違規檢舉系統」(http://tvrs.ntpd.gov.tw/),除了可上專區檢舉,為 了方便廣大的手機族操作,還可透過新北市警局推出的手機應用程式「iPolice」中「影像舉報」專區進入檢舉系統進行檢舉,從檢舉系統上線以來截至今年 1月30日止,下載「iPolice」的用戶已達1萬2500餘人次,檢舉件數已累積達4萬4,448件,其中以「iPolice」檢舉的也有3,207 件。

 
 

新北市警局「交通違規檢舉系統」除了可以透過民眾檢舉交由警方取締,還可以分析檢舉路段熱區,作為警方規劃執法勤務的參考。經統計,最熱門的檢舉路段是板橋區文化路1段,共2,281件,其次分別是汐止區明峰街、新莊區幸福路、永和區中正路及中和區中正路。

 
 

為 有效遏止違規、維持交通秩序,今年新北市警局針對酒駕、闖紅燈、超速、大型車、大型車惡意逼車、逆向行駛、轉彎未依規定、機車行駛禁行機車道、機車未依規 定兩段式左轉、併排停車及未依規定懸掛號牌等對交通安全與秩序造成嚴重危害之重大違規,列為重點執法項目,其中併排停車日前已於104年1月7日公布修正 提高處罰金額為2,400元,雖然尚未施行,但提醒心存僥倖的駕駛人應該開始修正自己的停車習慣了。

 
 

除了執法取締,市警局協同市交通局,繼去年在永和、淡水地區試辦「路潔專案」,清除街道路霸、增加劃設停車位以改善巷道的用路秩序,也已開始在新北市轄內34個捷運站週邊繼續推動「路潔專案」,希望給新北市民更有秩序與友善的用路環境。

---------------------------------------------

最強即時新聞App「東網台灣」

Android App (下載) - http://goo.gl/M9Keda

iOS App (下載) - http://goo.gl/mrbzq4

 

本文出處;更多報導,請上《東網台灣 tw.on.cc  / tv.on.cc》;歡迎按讚加入《東網台灣 www.facebook.com/twoncc 》粉絲行列。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3-10 17: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