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雪〈玩偶之歌〉《短篇小說》第15期

記者: 短篇小說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陳雪〈玩偶之歌〉《短篇小說》第15期

36981

男人雙手捧物,移動碩大的身體掃過廚房的過道,凡走道處無不堆滿物品,無數的空瓶,塑膠罐、玻璃瓶、保特瓶從地板堆疊至及腰高度,一堆一堆互相倚靠,如透明的柴火,窗外夕陽照入,在玻璃瓶罐上反光,有些瓶子裡有殘餘的液體,咖啡色、褐色、綠色、甚至粉紅色,瓶身或整齊或剝落或褪色的商標、招貼、與各色液體,許多黑色小果蠅在瓶內外飛繞,形成視覺上的斑點,上千個瓶罐在廚房裡像一個不斷增生的夢。點點果蠅是畫不斷的句點。

「啊哈。」男人遊戲般旋身猛然用腳踢其中一堆瓶罐,骨牌效應使得所有瓶身齊響,一個推擠一個、兩個、三個,而後整批崩潰、塌陷、倒落、推擠、碰撞,叮咚、喀拉、碰碰、匡當……女人後退躲向冰箱旁,瓶罐持續崩蹋,男人離開了廚房。

步下樓梯,階梯底有地下室。

低下十級階梯,從光裡漸次進入黑暗,一旁是堆著工具的梯間,男人點亮頂上的燈泡,微弱燈光亮起,將靠牆的木梯挪開,推開依牆頂高的木架,出現一個厚重的木門。他從褲腰口袋掏出一大串沉重的鑰匙,摸索著拿出其中一把,解開巨大的銅鎖,卸下纏繞的鐵鍊,重重木門推開,光線倏地疾滅,黑暗矗立眼前。

---陳雪〈玩偶之歌〉(《短篇小說》第15期 2014年10月號)



3698236983

目次】

郭強生     斷代[精采試閱]          

陳淑瑤     木下靜涯          

伍淑賢     古古          

劉梓潔     小芝          

林念慈     迷途          

彭筠       老鼠不戀愛   

楊凱麟 I——無人稱 I comme Impersonnel

童偉格/駱以軍/顏忠賢/胡淑雯/陳雪/黃錦樹/盧郁佳

【歡迎加入〈短篇小說〉粉絲行列 www.facebook.com/shortfiction.magazine。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3-10 18: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