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木雕大師 李秉圭】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鹿港木雕大師 李秉圭】

【鹿港木雕大師 李秉圭】

40018

埋首,凝神,李秉圭老師專注的以雕刻刀與木頭對話。他以雙手為看似平凡的木頭注入靈動生命。於是,面容溫婉而安定人心的神佛、正氣凜然而神韻自若的歷史人物都因他的雙手降生於世。

身為彰化鹿港木雕世家第五代傳人,李秉圭繼承了父親的職志,每一刀,都封存了一份傳承的堅持。一尊木雕,要經歷構圖、定圖、粗胚到修光等等繁複的工序,才能一次次的蛻變,成為最美的模樣。一如李老師的信念,生命也正是如此,唯有不斷地精進,時時充實自己,才能夠讓自我不斷升級。

而李老師在看完《真傳》完整紀錄片後慷慨揮毫,為「你好臺灣」團隊打氣。看他有力地執起筆,毛筆遊走在紙與字間,在撇捺中自有非凡氣勢。他書寫真傳,以真情傳承,落款之時,我們在他臉上那抹內斂而飽滿的笑容中看見,一份臺灣人的堅持與不凡。「你好臺灣」團隊將會好好珍藏這份盈滿情意的禮物,繼續記錄在這塊土地上的動人傳奇。

最後更新時間:2015-05-04 15: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