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提案,你一定要學會的空間跳色技巧!!第1種也太浪漫了~│幸福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3種提案,你一定要學會的空間跳色技巧!!第1種也太浪漫了~│幸福空間

topic01_329_09.jpg

圖片提供 | 對場作設計有限公司

人們生活周遭所接觸到的一切,都離不開色彩,除了作為空間中不能缺少的表現元素,也是表情達意的抽象工具。許多和心理學相關的研究顯示:色彩不但牽動視覺的感受,也影響身心靈的健康。

因為色彩來自於光,而光是「能量」的轉換介質,由顏色散發的磁場,時刻變化著人們情感、精神面的和諧程度,以下對場作設計一系列的作品,不約而同地體現了色彩之於人、之於空間的對應關係。

topic01_329_01.jpg

▲整座白色的多功能餐邊櫃裡,因為嵌上一塊鮮黃色烤漆玻璃,整個餐廳剎時亮了起來。

topic01_329_02.jpg

▲刷成淺鵝黃的沙發背牆,與可可色的皮革沙發、彩色抱枕,營造馨暖又輕快的居家氣氛。

topic01_329_03.jpg

▲設計師以淡紫、柔白相互交織的構圖比例,精彩營造穠纖合度的立體層次。


★夢幻粉色系 每天都住在童話裡

topic01_329_04.jpg

▲整個空間透過從米白到深桃紅的色階變化來整合,這些跳躍於空間軟硬體上漸層技巧,說明設計師精準的色溫控制。

為了滿足屋主對於童話式浪漫居家的熱切期待,李勝雄設計師以深淺不同的粉紅、桃紅、紫紅色系,在牆面、櫃體造型及沙發、抱枕、窗簾等軟件之間,做出微妙的色階變化,其中沙發的桃紅比例較重,剛好呼應它兼具客廳與和室之間的轉換介質角色,同時也為挑高廳區帶來剛剛好的配重比例,而兼作樓梯扶手的古典電視牆,因為梯間的粉紅底色而彰顯線條的細膩,整體的拿捏恰到好處。

示範案例

topic01_329_05.jpg

▲宛如童話的粉色系空間,是許多大小女孩夢想中的祕密花園。

topic01_329_06.jpg

▲Q版花朵造型的餐廳燈具,提點出卡通般的生活趣味。


★皙白湛藍 找回愛琴海的浪漫

topic01_329_07.jpg

▲地檯上飾入藍白色彩的馬賽克磚,猶若海面浪花輕拍著家私細節。

 

帶點北歐小清新的現代居宅很受年輕世代的歡迎,一方面保留空間彈性,屋主可以隨自己喜好參與擺設佈置,一方面也因為簡化了繁複線條,少了藏污納垢或沾灰塵的機會,就代表有更多的時間能留給自己或陪伴家人。

如下,這戶樓中樓案例住宅,即融入了美式新古典和宜人的北歐光感,電視牆整面的白色文化石肌理,跟布面沙發的寶藍、沙發背牆的優雅碎花圖案,撞擊出豐富的視覺層次,大膽配色也為空間創造歷久彌新的浪漫。

 

示範案例

topic01_329_08.jpg

▲從梯上居高鳥瞰客廳景致時,沙發重點式的大膽配色,如期帶來視覺的驚艷感。

topic01_329_09.jpg

▲當質樸的白磚遇見白色古典線條和寶藍色沙發,生活隨之而來的新鮮源源不絕。


★華貴葡萄紫 時尚魅力擋不住

紫色天生就讓人有種神祕、貴氣的想像,特別是飽和度超高的葡萄紫,搭配絲絨般的迷人光澤,讓它經常有機會出現在像是主臥室床頭造型、或寢飾、壁紙花色上,擔任獨挑大樑的重頭戲!色彩學上歸類為寧靜與熱情兼備的紫色,多少也象徵著人性與情感的矛盾糾結,但它應用在空間時,不分色階都有種濃妝淡抹總相宜的美,看看這兩間臥室的設計,是不是超有魅力?

topic01_329_10.jpg

▲床頭以艷紫色絲絨繃出立體感十足的菱格造型,與兩側的淡紫色古典壁紙演出唯美風情。

topic01_329_11.jpg

▲臥室床頭光是整面牆刷上葡萄紫,不須其他的裝飾元素,也就夠有味道了。

 

【延伸閱讀】

好色時尚:從選色開始決定家的質感

慘白Out!嚴選好色讓人生是彩色的~

最後更新時間:2015-05-26 11: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