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指標超簡易不敗選股術│HiStock嗨投資

名人觀點 | | 觀看數:0
KD指標超簡易不敗選股術│HiStock嗨投資

75480

KD是投資人最熟悉的技術分析指標之一


KD指標,全名是stochastic  oscillator(隨機指標),該指標在1957年即在美國被提出,到目前已經被使用超過了50年,在技術分析領域已經是最基礎最普遍的指標之一,雖然其運用上的實益有蠻兩極的評價,但可以被使用這麼久的指標一定有其分析的價值;今天小編就要來分享,只需利用KD指標也可以找出高勝率的投資組合喔!

 
智慧選股系統輔助,Step by Step好股輕鬆挑
 
現在就跟著小編來試試看,嗨投資超完整的智慧選股系統:(點我免費試用「智慧選股系統」
 
首先是要選定選股的日期範圍,因為小編是想要測試自己的策略,所以選擇的是可以進行績效測試的區間,這次選擇的是2月份農曆新年封關前的兩周(2/3-2/14),選出來的股票一直到今日約有逾10個交易日可以觀察獲利狀況。


75481

周KD較日KD更能代表趨勢方向
 
接下來要進行選股條件的設定,小編這次設定的是周KD的黃金交叉,

由於KD的數值變化快速,所以小編認為KD金叉的週期要選稍微大一點的;其實大家如果觀察個股的技術分析線圖可以發現,若是以日KD來篩選的話,常常是一下子就金叉、沒幾天又死叉,太短線的變化無法形成一個趨勢,因此小編先以周KD當成篩選的主體。
 
接著會設定KD的值在80以下,

有學過基本技術分析的都知道,如果KD的值大於80的話,顯示可能是超買的訊號,這樣除非是能在高檔形成鈍化,不然其實很容易形成趨勢上的反轉,因此80以上的金叉就暫時先排除在外囉!
 

站上季線的股票可視為多方勢的確立


75482
 
這技術面篩選的這個視窗裡面,小編另外只勾選了突破季線的條件,

很多技術分析的書籍係以季線作為多空的分水嶺,所以我們選擇站上季線的股票,意味著我們找出的是真正開始多方勢的股票,這樣的勝率應該會高一些。
 
最後我們勾選的是,技術面條件不一定要在同一天出現,

由於當短中期趨勢形成的時候,很多顯示為多方的訊號會陸續開始產生,但是很難在同一天發生,這個選項讓我們不要將範圍設定的太過嚴苛,以免找不到同一天條件符合聯集的股票。


關於KD的設定,在「當日股價」這一個頁面還可以有一些細項的選擇,小編在這裡做了關於日KD的設定,基於長線數值變化較短線不敏感的概念,較長周期的周KD開始呈現金叉的時候,通常日KD應該也是在高檔了,因此小編也設定了日KD不要大於80,惟日KD要是小於50,可能還是在極短線修正的狀態,因此一併設定了日KD還是要大於50的條件。

股價與成交量的過濾,淘汰投機性與風險性較大的股票
 
KD簡單的設定好之後,嗨小編在使用智慧選股的時候,一定會篩選的就是股價跟成交量的選項!股價的設定除了基本上要選擇自己買得起的股票(對於小資族這個實在太重要了!!),此外也可以避開一些雞蛋水餃股,股價太低的股票往往風險會增高,因此小編設定的是股價要至少高於面額10元的股票;成交量的部分簡單設定為五日均量大於100張,成交量過小的股票,股價容易被大戶/主力操弄,要是被當成倒貨的對象就得不償失了。
 
最後填入了一個月內多頭排列的天數,小編設定的是至少要超過1天,多頭排列初步可代表這檔股票有開始要上漲的動能,不過詳細的均線排列狀況,可等篩選出來之後再一一觀察線圖來汰弱留強。


設定如下圖:

75483

1秒選出高勝率組合,勤於練習與觀察、成為選股高手不是夢
 
下表為篩選出來的結果,只有5檔股票,而且績效表現非常好,3周以來全部都為正值,意味著當時挑選出來之後,隨機任選一檔都不會虧錢,若五檔都買的話累積都有不錯的獲利喔!因此我們可以驗證其實KD指標還是不錯用的,只是不要只單用KD金叉/死叉來進出,必須要搭配在交叉時位置,並加上其他的篩選條件,就可以大大提高獲利的機率!

75484
 
針對智慧選股系統挑選出來的股票,可以依照自己以往的分析經驗,再加以篩選,或是再加入其他更細的條件來過濾。以本例來說,嗨小編套用跟學院講師里長伯學來的KD密技,發現可以再把中信金台汽電過濾掉,剩下3檔的績效表現是不是更搶眼了呢!!
 
------------------------------------------------------------------------------------------------HiStock嗨投資 小編的話  
 
只要能夠利用工具,我們上班族也可以專心工作,同時又可以輕鬆藉由投資增加收入!

如果您很多朋友應該都跟嗨小編一樣是小資族,如何利用少少的錢幫自己投資理財,建議你可以延伸閱讀以下文章: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3 17: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