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收好!需要時就用得到《痠痛急救箱》:教你簡單幾招 迅速搞定坐立難安的痠痛

記者: 沐風文化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快收好!需要時就用得到《痠痛急救箱》:教你簡單幾招 迅速搞定坐立難安的痠痛

痠痛良方?居家必備

先檢測,再處理,才不會痛哪裡醫哪裡!
最全方位的痠痛指南:按摩、伸展、訓練,解救痠痛一勞永逸!


痠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讓你坐立難安、如坐針氈……
沒關係,只要打開「痠痛急救箱」,幾個簡單動作,就能迅速舒緩你的痠痛痼疾!


【成分】
蔡忠憲:台大名門正派、康富物理治療所掌門人、徒手物理治療高人。

【用法】
1.先檢測,再處理:單一部位痠痛可能牽涉不同肌肉群,先使用自我檢測方法,簡單幾個動作就能找到痠痛的真正原因,才能真正舒緩痠痛。
2.當痠痛不適感逐漸降低時,可依指示進一步訓練肌力,徹底遠離痠痛。

【適應症】
  偏頭痛、下顎痛、後腦痛、環形頭痛、後頸痠痛、前頸痠痛、肩頸交界痛、肩周圍痠痛、手肘外側痛、手肘內側痛、手腕痛、膏肓痠痛、上背痛、下背痛、前胸 痛、咳嗽腹痛、胯下緊痛、骨盆痠痛、尾椎痛、髖關節痠痛、前大腿痠痛、後大腿痠痛、小腿肚痠痛、膝後窩痛、後腳跟痛、足跟底痛……等26種症狀。

【注意事項】
1.本急救箱講求先「自我檢測」,找到痠痛真正原因,方能對症下藥。坊間江湖術士「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錯誤治療方式,絕非本急救箱使用方式。
2.不需醫師指示,一有痠痛症狀,請立即打開進行搶救。本急救箱不含任何止痛劑或消炎藥,不需存放在陰涼處,不需禁止孩童接觸,可迅速消除各部位痠痛,溫和不傷身體。
3.請依照本急救箱指示,定期伸展並訓練核心肌群,俾能真正有效緩解各部位之急慢性痠痛。不僅治標,更能治本。

44516

新書巡迴講座&諮詢 ● 自己的痠痛,自己救!

  • 3/14(六) 14:30-15:30 誠品新竹巨城店(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29號 Big City 5樓)
  • 3/15(日) 15:00-17:00 金石堂汀州店(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84號)
  • 3/18(三) 12:30-14:00 金石堂國醫店(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2段325號B1)
  • 3/28(六) 14:30-16:30 金石堂板橋遠百店(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7F)
  • 4/12(日) 15:00-17:00 紀伊國屋天母店(台北市忠誠路二段55號 大葉高島屋4樓)



【本急救箱特色】

★ 先檢測,再處理:

單一部位的痠痛可能牽涉不同肌肉群,有時肩背痠痛卻可能是前胸肌群引起。使用自我檢測方法,簡單幾個動作就能幫你找到問題核心,再進行舒緩處理。不必上瑜伽課,不必進健身房,在家就能訓練問題肌群的肌耐力,達到遠離痠痛、一勞永逸的效果。

★ 全方位的痠痛指南:

依部位及發生疼痛、痠痛的區域分類,讀者可以清楚對照自己的痠痛點,透過檢測立即找到問題肌群,使用按摩、刮痧、伸展、肌耐力訓練等方法,快速解決好簡單!

★ 附錄:

自我矯正錯誤姿勢、常見按摩手法圖解。

 

作者簡介

蔡忠憲

44517
康富物理治療所創辦人,台大醫學院物理治療研究所碩士,曾經歷台北榮總醫學中心、外商愛思唯爾醫學出版公司、歐首物理治療所等工作。曾為各種大小賽事 服務,擔任過聽障奧運中華代表隊物理治療師。現為台北市物理治療師公會理事暨會員權益委員會主委、中華肌內效協會教育委員暨認證講師、台灣物理治療學會審 核主治級物理治療師,並於康寧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擔任講師,著有《神奇の肌內效:生活應用貼紮》一書。

44518

目錄

出版緣起:我那痛不欲生的落枕人生     沐風文化總編輯/郭顯煒
前    言:痠痛急救不必等

Part 1:慢性痠痛的成因
Part 2:舒緩痠痛的專業──物理治療
Part 3:救急!解決全身常見痠痛問題!
頭  部:偏頭痛、下顎痛、後腦痛、環形頭痛
肩頸部:後頸痠痛、前頸痠痛、肩頸交界痛、肩周圍痠痛
手  部:手肘外側痛、手肘內側痛、手腕痛
腰背部:膏肓痠痛、上背痛、下背痛
胸腹部:前胸痛、咳嗽腹痛、胯下緊痛
臀  部:骨盆痠痛、尾椎痛、髖關節痠痛
腿  部:前大腿痠痛、後大腿痠痛、小腿肚痠痛、膝後窩痛、後腳跟/足跟底痛

附錄一:自我矯正錯誤的日常姿勢
附錄二:常見瑞典式與中醫按摩手法圖解

精采試閱

4451944520445214452244523

更多介紹請按此 

【想要瞭解更多沐風出版的好書,請連結《沐風部落格 http://mufonebooks.pixnet.net/blog 》;歡迎加入《沐風文化》 www.facebook.com/mufonebooks 粉絲行列 。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3 17: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