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女人必讀!正確飲食凍齡水嫩嬰兒肌

記者: 大都會文化
美妝時尚 | | 觀看數:0
聰明女人必讀!正確飲食凍齡水嫩嬰兒肌

正確飲食凍齡水嫩嬰兒肌
不同膚質的飲食指南


膚質通常有四種類型,即中性皮膚、油性皮膚、乾性皮膚和混合性皮膚。

中性皮膚大多皮膚組織緊密、厚薄適中、光滑柔軟、富有彈性,是較好的膚質類型。
油性皮膚大多臉部毛孔較大,脂肪較多、具有油亮光澤,易發生臉部皮膚感染,但不易生皺紋。

乾性皮膚大多皮膚紅白細嫩,但易因發乾而起皺,易破損,易過敏。
混合型皮膚大多額頭、鼻部為油性皮膚,油脂多、油光明顯;其他部分為乾性皮膚,紅白細嫩,對陽光中的紫外線敏感。約80%的女性屬於混合型皮膚。
如果對自己的膚質不滿意,透過飲食,也能逐漸改善。

一、中性膚質的飲食指南
中性膚質的人在飲食上要注意補充必需的維生素和蛋白質,多吃水果、蔬菜、豆製品和乳製品,並保持心情舒暢、精神愉快,避免過度使用化妝品,適量做一些戶外運動,使皮膚更加健康、自然、充滿青春活力。

二、油性膚質的飲食指南
油性膚質的人往往體內水分較多,而且皮膚油脂分泌旺盛。因此,飲食上最好多選用涼性、平性的食物,如冬瓜、絲瓜、白蘿蔔、胡蘿蔔、竹筍、白菜、蓮藕、西 瓜、銀魚、雞肉等;少吃辛辣、溫熱及油脂多的食物,如奶油、乳酪、蜜餞、豬肉、羊肉、狗肉、花生、桂圓肉、荔枝、核桃仁、巧克力、咖哩等。
在炎熱的夏季,油性膚質的人可選用一些具有祛濕清熱功效的白菊花泡茶飲用。

三、乾性膚質的飲食指南
乾性膚質的人應多吃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因為維生素A可促進皮脂分泌,使皮膚保持滋潤;此外亦可多吃豆類、蔬菜、水果、海藻等鹼性食品;另外,具活血化瘀及補陰作用的中草藥也能讓乾性皮膚更加滋潤,如桃花、當歸、蓮花、玫瑰花、枸杞、百合、桑葚等。
乾性皮膚的人最經不起風吹日曬,皮膚很容易發紅,此時應儘量避免食用容易刺激和擴張皮下微血管的食物,如酒類、韭菜、大蒜、辣椒等。

四、混合性膚質的飲食指南
混合性膚質的人要多注意飲食平衡、多喝水,多吃些能保持皮膚通透、富有彈性的食物,如番茄、黃瓜、蘋果等富含維生素和水分的水果,少吃高脂肪類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此才能對皮膚的調理發揮良好的輔助作用。

另外,要想改善膚質,無論哪種類型的皮膚都要多喝水。人體組織液中,兒童的含水量達72%,成年人體內含水量為58%~67%。當人體水分減少時,就會出 現皮膚乾燥,皮脂腺分泌減少的情況,從而使皮膚失去彈性,甚至出現皺紋。因此,想透過飲食改善膚質,首先就要先為皮膚提供足夠的水分。

*營養健康小知識*
不僅飲食能夠影響膚質,每天的生活習慣也能夠決定膚質的好壞。要想擁有光滑潤澤的肌膚,規律的睡眠非常重要,晚上11點到凌晨2點是俗稱的「黃金美容時段」,這個時候如處於睡眠狀態,則有利於身體快速修復受損細胞、增加皮膚營養;但若錯過這個時段,即使睡的時間再長,對皮膚和身體的修復也沒有幫助。

 

---本文摘自《吃出美麗:聰明女人必讀的食療美妍書》一書,大都會文化

44948

作者簡介

李瑾華


營養學專家,對營養學與飲食健康及養生等方面有深入研究。
努力朝推廣飲食營養的道路走,希望人們能擺脫藥物、著重飲食,吃出健康、吃出美麗。著有暢銷書《吃出健康:聰明女人必讀的健康營養書》。

審定者簡介

張惠萍


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碩士,曾任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師、營養師臨床教師;現任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營養科主任、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兼任講師,具教育部部定講師資格,有豐富的臨床營養照護及教學經驗!

 

【歡迎按讚加入大都會文化.大旗出版社粉絲行列。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3 18: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