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在起跑點!該讓孩子學的十大才藝

記者: DailyView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贏在起跑點!該讓孩子學的十大才藝

47338
Images Source: geobaby 、 dreamstime
 

究竟是起跑重要,還是耐力重要呢?
競爭力!競爭力!競爭力!許多人一輩子聽這三個字不知聽過幾百幾千幾萬回,難道競爭力真的那麼重要嗎?!小孩子不學才藝就沒有競爭力嗎?!學才藝才有機會光耀門楣、才對得起列祖列宗嗎?!在這邊許許多多的父母一定異口同聲回答你:「是的!」
看看網路上媽媽寶寶及各大論壇,多少著急無助的媽媽在上面問:「我想讓小孩學xx(才藝),請問推薦去哪裡學好呢?」或是:「請問x歲的小孩適合學xx(才藝)嗎?」還有更徬徨無助的悲鳴聲:「世界上才藝這麼多!到底學哪個好~~~~~」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幫大家整理出家長最想讓孩子學的才藝是哪些,可以當作各大無助父母親的參考。但接著看下去之前,要記得~傾聽孩子的心聲、重視他們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唷!

NO.10 芭蕾
有句話說:「芭蕾為舞蹈之母。」講到舞蹈,不少人第一個想到的都是芭蕾,許多父母看到家中女孩子喜歡舞動,又因芭蕾給人優雅的印象,服裝又是澎澎裙、包包頭相當可愛,因此會想讓孩子學芭蕾舞,但小小年紀的孩子筋骨、肌肉都尚未發展完全,且芭蕾屬於較高難度,因此不太適合幼兒學習,家長讓小孩先從基礎律動開始學會比較適合。

NO.9 珠算 / 心算 / 珠心算
因為數學在求學階段佔了相當重要的地位,所以不少父母選擇讓孩子在幼稚園就開始學珠心算。但因為孩子在幼稚園年紀時對於數學還沒有概念,所以每位孩子學習的成效不一,所以也有部分家長認為珠心算要等年紀大一些再學。此外,也有不少人質疑珠心算對數學沒有幫助,也有人認為,事實上這兩者本來就是不同的,學珠心算的最大功能應該是在於活化右腦、開發創造力與邏輯思考才對。

NO.8 烹飪
部分家長認為烹飪有火、有刀是相當危險的,因此不讓小孩進廚房做菜。但有另一部分家長認為只要注意安全,讓小孩「自己動手做」是相當值得鼓勵與支持的。尤其現在生活相當便利,想吃什麼都很容易買到,反而會讓小孩失去自己做的動力,但如果能讓他東摸摸、西摸摸也是很好的學習,不僅能讓他發揮創意,有完成作品的成就感,還能增進親子關係,未來長大如果會自己做菜,飲食上也會更健康。

NO.7 律動
對父母來說,孩子的健康就是無價之寶!運動本身就能讓孩子身強體健,且又能讓像裝了電池般活力滿滿的孩子獲得適度活動量,而肢體律動還有培養孩子肢體協調的功能,也能讓孩子發揮想像力及創造力去舞動,另外還有讓孩子有團隊合作的經驗,且幼兒的肢體律動是針對幼兒的肌肉發展進行設計,家長唯一要擔心的是自己對小孩的要求太高,反而會澆熄孩子學習的快樂唷!

NO.6 打擊樂器
想讓孩子多才多藝,樂器就佔了排行榜中的好幾項。打擊樂器雖不是最受家長歡迎的,但敲敲打打是人類的本能,對於手指肌肉尚在發展中的幼兒來說,打擊較不需強迫他們使用尚未發展完全的小肌肉,能讓家長在讓孩子學習才藝時,能放心的順應孩子的生理發展,而且與大多數的小孩學的樂器不同,反而讓自己的小孩更有差異化優勢,這就是許多家長選擇讓孩子學打擊樂的原因。

孩子真的必須十八般武藝精通才能跟得上時代嗎?還有哪些才藝是家長認為孩子一定要學會的?繼續閱讀...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3 18: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